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连天红广开言路 凸显磊落胸襟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0-26



  《诗经》有云:“言之者无罪,闻之者足以戒。”说的是:提意见的人只要是善意的,即使提得不正确,也是无罪的。听取意见的人即使没有对方所提的缺点错误,也值得引以为戒。在当今这个纷繁复杂的社会,人们的思想意识千差万别,大到一个,小到一个家庭、个人,总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或者缺点,又有多少人能够做到广开言路,开门纳谏呢?被人指出缺点和不足是痛苦的,然而要做到虚心接受并认真改进,那更需要气度、胸怀和智慧。

    国内红木家具行业的龙头企业连天红,在其官方网站首页的醒目位置列出“连天红骂吧”、“非官方贴吧”,其中无数发表意见,提出建议,表达不满,甚至恶意攻击诽谤的帖子或留言赫然在目,有的言辞异常激烈让很多局外人看了都会心惊肉跳。然而这是在连天红董事长特意要求下建立,并严令不许关闭,不许删帖,为的就是广开言路,听取各方意见,为连天红的健康发展服务。

    无论你打开哪个公司的官网或者贴吧,都是铺天盖地的各种荣誉,每个版面都是展现公司美好的一面。而连天红则不一样,在连天红的贴吧有各种各样的声音,有攻击公司中层管理群的,也有针对公司工资事宜的,更有声讨公司董事长李机能先生的。这些声音真真假假难以分辨,其中确有部分是公司员工由于各种复杂心态所为,但是这些负面的帖子大部分都是家具同行。由于这几年连天红的迅猛发展,在强大的竞争面前某些中小企业竞争不利,明的来不了,只好来阴的。

    对于负面消息和无端谩骂,一般企业都会小心遮蔽,连天红却不做任何掩饰地摆在大众面前,不是逃避目光,更不是关闭平台。古语有言:“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连天红就是以这样的一种大气量、大胸襟在回应着别人的攻击,这不是一般企业能做到的。大度能容,凸显企业胸襟;不闭言路,亦显磊落光明。

    连天红一直以来“广开言路”听取各方不同的声音,也让连天红的经营管理更加具备现代化企业的精神。连天红成立至今也就短短几年的时间,一个企业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难题,连天红没有逃避,而是积极面对并且公之于众。一方面是连天红坦诚开放的态度,另一方面也是从最真实的言语中找到自己的不足从而改进,这些都促进了连天红的持续健康发展。试问在有哪家企业能做到像连天红如此包容?

    连天红的这种广开言路的自由精神,在社会多元化的发展进程中也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堵不如疏”,这个道理在几千年前的大禹治水时就知道了。身处21世纪的某些大型企业他们不明白这个道理吗?其实他们知道,只是因为他们在害怕!如果这些企业也能起到带头作用,推行连天红的这种自由开放兼容并蓄的,由此而推动商业氛围和社会风气的转变,这样才能真正和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