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怪企,“裸体主义”连天红!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0-28


  在偌大的,只要你身在一个所谓的圈子,只要你想发言,你是否存在一种发言权受到禁锢的感觉,是否存在“这也不能说那也不能说”的感觉?我们每一个个人或者每一个集体似乎都在害怕自身利益会遭遇“是非”的干扰,担心公众会因为这些流言、蜚语亦或负面而产生思想的侵蚀、认知的误导与形象的败坏。

  常说“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面对一些是非之辩,从话语权的开放程度看,谁更感性、谁更理性、谁更君子、谁更小人?便能一目了然。有一家企业叫连天红,言行举止怪异得很,在所有企业都对不利言论恨得咬牙,怕得魂飞时,他对待这些不利言论与是非之辩的方式着实炸人眼球,本着一种“裸体主义”赤裸裸地将这些信息进行自我曝光。当然,面对怪企怪事,我们不能光看表象,而应该去看他的本质。

怪企怪事,让信息“裸”起来!

  打开连天红的官方网站,两条黑色加粗字体的文字链接扑入眼帘,《事实真相》、《猛裁400人!连天红怎么了?》,打开进入相应的文章,仅是粗略地扫描了一下文字与醒人的图片,着实让阅读者替连天红涅了一把汗。好奇心油然而生,驱使笔者返回企业官网,又发现在连天红官网的导航栏末端看到“连天红贴吧”、“连天红骂吧”以及“非官方贴吧”,《泡沫的经济体制,泡沫的连天红》、《不能再订连天红的货了!》、《连天红的狗屁领导》等等各种内幕、诅咒、控诉、恶搞历历在目。料想连天红到底一个怎样企业,面对这些是非难辨且于己不利的信息,不仅不删除,不去关闭这些信息发布渠道和平台,反而将其大胆地挂在自己的官网进行曝光,公布于众!将不利信息“裸”起来,这种与其他企业处理此类事情截然不同又显得异常另类的行为,实在让人难以理解。

另类行为,惹质疑赢称赞!

  连天红是一个雄心勃勃并且实力雄厚的企业在行业内外众所周知,他的每一次进步都促进着行业的发展与变革。在连天红的发展历程中,走出的每一步都显得太霸气,又显得有些另类。或许那一份敢于变革敢于另类的勇敢的心,便是他能成为行业内外响当当的领军品牌的重要原因吧。由于好奇心的驱使,笔者继续关注连天红的官网与贴吧。从连天红官网展示的信息来看,凭借连天红的舆论控制能力,完全可以屏蔽或消除那些不利舆论,也完全有能力关闭这些不利信息散布的渠道或平台,但他却并没那么做。

  曾有人质疑连天红自我曝光不利信息的另类行为是一种炒作,叫做负面营销,但从营销的角度分析连天红的自我曝光行为,他仅是将一些不利言论整合并公示,并没有对其做进一步的渲染和推广,“炒作嫌疑说”并不能站得住脚。有质疑也有称赞,尽管连天红自我曝光的信息中实有触目惊心是非难辨的内容,但连天红这种“裸体主义”和自我曝光行为值得所有企业去效仿,它体现了光明正大,不遮掩的企业作风。也有人称赞,这种敢于自揭自曝的行为,体现了企业有度量、很大气,正所谓“君子坦荡荡”,连天红如此做法反而能化解流言。进一步说,更能证明连天红有能力解决问题。
理性之声,看标不如看本!

  也许是直面现实更能让人看到希望,面对连天红自我曝光的行为,似乎更多的人报以一种支持的态度,就像在蜚语横行的连天红百度贴吧,笔者也发现了有不少默默支持着连天红的人。《给一个平台!支撑各种声音!可以说,连天红很大气!》、《为什么不关闭贴吧?连天红就是让每个人都有说话的地方》、《连天红告诉你们,什么叫做“宰相肚里能撑船》…这些对连天红另类的自我曝光行为给予温暖支持的声音络绎不绝地浮现在连天红百度贴吧这个平台,尊重话语权、大度、实在、勇敢…支持者都在用这些理性的褒词在维护连天红的另类之举。正如文章开头提到的“集团利益与公众话语权”,连天红的“裸”确是一种诚实企业的高调展现,也是连天红的又一个突破,他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去提醒所有企业去正视“企业如何应对不利言论”这一个课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