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培训机构拒不退费 新动力惨遭多名学员投诉

来源:龙巢网   日期:2012-12-27


“北京新动力西直门校区欺诈我们学费,收钱不开班,至今不退我们学费。他们就看中顾客投诉申诉的时间精力代价太大,所以肆无忌惮,坚决支持大家争取自己权益,不让新动力得逞。”12月25日16点38分,龙巢网腾讯官方微博中,有一位网友如是评论。

 

12月25日16点42分,该网友又发表评论称:“本人6月30号在新动力报的7月15号开的日语课程,可是通过其他途径得知新动力老师教学方面很有问题讲课错误频多,于是想退班,给新动力打电话,但他们各种理由的的不退。还没开的班连试听都没试听就已经各种理由不给退费了,这好像有明显的霸王条款性质,他们官网上写的试听期间不满意,全额退款都是骗人的。”

培训机构拒不退费 新动力惨遭多名学员投诉

 

业内知名的外语培训机构新动力,竟也出现不退费纠纷?该网友所言究竟是真是假呢?12月26日早上,记者立即联系了这位网友,在电话中网友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培训风波”。


三个月不开课不退费


“我说的日语培训这个情况是我一个朋友的,我们都是在新动力上学,他说的情况是不开课不退费,我的是拖课也不退费。”发表评论投诉新动力的网友王明明(化名)对记者说。据介绍,2011年5月,王小姐在北京新动力报了一个韩语初级上下册培训班,因为平时上班不规律,是单休,所以就选了一三五晚班上课,学费大概1980元。7月份上册晚班开课,8月19日学完,但是下册135晚班却等了将近三个月还没有开课。到了2011年12月的时候,王小姐就想办理退费,但是新动力不同意,说只能办理课程延期。


2012年5月,在有效期为一年的课程即将到期时,王小姐联系新动力办了课程延期,延期一年,并赠送已经遗忘多时的韩语初级上册班。但是,在延期之后的4个月里,新动力一直没有适合王小姐的韩语初级一三五晚班开课,无奈之下,王小姐只能在11月上了一次周六日班,学的是学校赠送的韩语初级上册。但是,跟班上课时发现,这个班已经讲了三分之一的课程,自己跟不上,于是后来就没有去上课。


直到2012年12月25日,当王小姐确定自己要离开北京,而下册才只上了一次课时,她再次找到新动力,提出退费。但是新动力改口告诉王小姐,当初办理课程延期是延期半年,即从6月29日新班开课之日算起,到12月29日到期。所以,延期的课程马上又快到期了,学费是肯定不能退的,只能帮助继续延期一段时间。


“我昨天晚上回到家,感觉特别生气,在新动力上个课怎么就这么费劲。拖了三个月不开一三五晚班,还说是我没有时间。下册,我基本上就是没上课,还不给退钱。本来以为三个月就能学完的课程,结果拖了1年半…”王小姐愤愤不平的说。


不止一名学员投诉


除了王小姐“中招”外,她在评论中提到的那位学日语的朋友也有着同样的遭遇:“我的朋友6月30日在新动力报名了7月15日开课的日语培训班,可是通过其他途径得知新动力老师教学方面很有问题,讲课错误很多时,就想在正式开课前退班。但是,新动力却以各种理由的不退,我朋友一次课都还没有上呢。”王小姐还告诉记者,自己在论坛里有联系的一些新动力的学员,还有一个QQ群,里面有好几位同样遭遇新动力不退费霸王条款的学员。


而记者在110法律咨询网、12315投诉网等网站中,也发现了其他学员对新动力的投诉。网友issabb7在110法律咨询网中说:“今年年初在新动力学校报名了一个韩语培训班,因为个人原因交完学费以后至今没能上课,想退学费,但多次打电话学校还是不给退。该如何解决?”

 

培训机构拒不退费 新动力惨遭多名学员投诉


还有网友在12315投诉网中说:“2012年3月31日,我在新动力东直门交了5200元报了一个自由人课程,刚开始心动但没决定,后来好几个顾问都说四月会涨价到8000元,我就报了,但是后来我发现根本没有涨价。正式学习后,因为没什么时间去上课,想去把学费退了,但工作人员说从来没有退学费的,要向上级汇报,还劝我先把课程办延期,可是延期之后的3个月都没有人联系我,又等了1个多月,我打电话去总部,总部都不知道有这个事情。后来顾问又推荐我去学新概念一册,可是我已经学过了。到现在,新动力也没有再打电话给我了,像这样不负责任的培训机构我想退学费怎么那么难呢。”


不退费事件里的管理漏洞


王小姐在向记者讲述自己的培训遭遇时,也表达了对新动力教学管理的质疑和不满。“新动力很多班级报名都不签合同,这样就没办法把学校的教学、开课、管理、退费等事宜公示学员,也没办法明确教与学双方的职责。如此一来,如果遇到退费纠纷,新动力就会以学校制度为由不给学员退费,我们的合法权益无法得到保障。而且,新动力班次虽多,但不能保证按时开课,一些班次要推迟半个月、一个月,甚至三个月才开课,咨询顾问告诉我,要凑齐人数才行。还有,我听说,新动力老师在教学方面也有问题,讲课错误很多不规范。”

 

记者手记


新动力作为业内知名的外语培训机构,出现此类投诉行为,的确让其他意向消费者为之一惊。目前,新动力总部还未做出回应,龙巢网也希望新动力学校能及时妥善的处理学员投诉,制定规范完善的教学管理制度,维护知名教育培训机构的良好形象和学员的切身利益,龙巢网也会继续关注事情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