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奥运会开幕式流程确定 3D效果诠释“奇迹之岛”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07-28


    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7月27日电(记者宋方灿 张子扬)伦敦奥运会当地时间27日晚9时正式开幕,记者在提前获取的开幕式秩序册上看到,这场演出主题为“奇迹之岛”(Isles of wonder)。现场的工作人员已经向记者发放了3D眼镜,表示即将上演的是一场3D声光大餐。 

  在开幕式秩序册的第一页写道——不要害怕:这个小岛充满了噪音,声响和甜甜的气体,这带来了快乐,而不会伤害他人。

  开幕式的第一个章节是女王(Her Majesty The Queen)。在这个环节,伦敦乃至英国人民欢迎全世界的人们来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

  第二个章节是“欢迎来到奇迹之岛”。这是一位文艺演出部分,由著名的导演博伊尔执导。随着5,4,3,2,1的倒计时声响,演出大幕正式开启。整场文艺演出分为“绿色与快乐之地”(Green and pleasant land),大混乱(PANDEMONIUM),快乐与荣耀(Happy&glorious),医护人员演出的Second star to the right, and straight on till morning,插曲(Interlude),感谢蒂姆(ThanksTim),与我同住(Abide with me)等环节。其中,插曲部分将夹杂卓别林、“007”詹姆斯 邦德、哈利波特等英国元素,感谢蒂姆部分为向互联网的发明者、英国人蒂姆 伯纳斯-李(TimBerners-Lee)爵士致敬。

  随后是各国运动员的入场仪式,入场顺序根据英文字母排序,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希腊照例排在第一位,东道主英国的选手则最后一个出场,接受全场观众的欢呼。

  接下来的环节是有关英国人创造的体育运动的展示,如,英国铁匠麦克米兰发明的第一辆自行车。在“让比赛开始”的环节,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 科将分别致辞。在升奥林匹克会旗,奏奥林匹克会歌和运动员宣誓后,演出进入一个新的环节:不灭之光(There is a light that never goes out)。最后,开幕式在“甲壳虫”乐队的灵魂人物、音乐传奇保罗 麦卡特尼的《最后》(the end)歌声中落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