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届行政长官选举梁振英为是次选举候选人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02-24


  梁振英今天下午递交了2012年行政长官选举的提名表格。他共取得293名选举委员提名。其中渔农界60名选委中,梁振英取得57人的提名。

  另外,在专业界别方面,“工程界”、“建筑、测量及都市规划界”两个界别共取得25名选委支持;卫生服务界有9人提名,会计界有6人提名。在进出口界,他取得12个提名,占该界别选委2/3。在劳工界取得29张提名,占该界别选委总数近一半。

  但在立法会的当然选委中,只有一名选委提名梁振英。另外饮食界、批发及零售界、医学界等各有2名选委提名他,法律界则没有选委提名梁振英。

  香港特首候选人提名表格须由不少于150名选举委员签署。每名选举委员只可提名一名候选人。提名期由2月14日开始,至2月29日下午5时结束。

  香港特首由1200人组成的选举委员会选出,由人民政府任命,任期五年。选举投票日为3月25日。投票时,每名选举委员会委员均有权以不记名方式投一票。取得超过600张有效票的候选人即为是次选举当选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