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讲述JAVA培训真实故事 尚学堂六位学员自白

来源:龙巢网   日期:2012-02-23


    “参加JAVA培训,最重要的是选对一所学校,跟对一群老师,找准一种劲头。然后,就能有那种脱胎换骨的变化。每个学生在培训之前,都曾经有一段曲折的求学就业经历,但是,未来都是全新的充满希望的。”——聆听JAVA培训学员背后的真实故事,感受他们的心路历程,今天,请跟随笔者去尚学堂,听六位学员谈自己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漂了三年,我用四个月安定未来


    学员故事:大学毕业后,基础不是很好但也不是太差,在广东时经常看一些技术资料自学自修,但是自学进度缓慢,编程功力难以寸进。就这样,一直徘徊在IT 行业之外竟达三年之久。那个时候,有多少次站在企业的门外,我内心凄凉的唱着:你伤害了我,还一笑而过。后来,在网上下载自学资料,看到尚学堂的视频,觉得我得走一趟北京了,就这样,开始了我4个月之旅。


    感悟体会:要有一个好的学习态度和耐力,来到尚学堂最重要的就是每天的课必须要听,保证四个月的白天听课的质量,要不然到框架那里,就会感到吃力。还有,那些代码不管夜里敲不敲得完,笔记一定要做,老师的代码无论如何也要看一遍。记得一个哥们说过,在尚学堂学习,比高考花的精力还多,真是说出了我的心声,但是只要坚持下来,你将会是一个成功就业者,工资我就不说了,绝对满足你想要的,一定要相信自己实力。还有最后一句话就是,如果选择了,就请坚持下去。


    我是拼命三郎,工资一下涨了四倍


    学员故事:我算是一个没有读完大学的人吧,大学上了2年,就跑了出来开始自己单枪匹马闯世界,曾经做过网管,但是一直有做程序员的梦。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同事在网上找马士兵老师的视频, 我只听了一小段,就深深的被吸引了,于是到尚学堂重拾梦想,当时我报的157班,学习上属于拼命三郎型,比较刻苦。


    感悟体会:学习是一个很艰苦的过程,压力挺大的,有时甚至感觉比应试考大学还要大。这种压力其实是自己给自己的,因为每天都要接触新的东西,早上6,7点的时候起床,晚上12点以后才睡,有时候夜里三点还睡不着。但实际上只要坚持下来,就OK了。就拿我的工作来说,以前做网管的时候,工资才一千多,在尚学堂才培训4个月,一下就到四千多,涨了四倍,有付出就有回报。我相信,很多在尚学堂培训过的人,都有同样的感受,所以其他的也不再多说了,很感谢尚学堂,感谢马老师。


    告别摆摊卖衣服,我在国企步步晋升


    学员故事:我毕业于江西大宇学院,话不多,因为学习成绩比较差,大四下学期就留在学校补考。后来有了一份兼职工作摆摊买衣服。那段时间我们丢过衣服,收过假钱,也遇到过工商,后来觉得这个是不能长久干的,于是就在晚上看看网上下的一些java视频,大部分都是马老师的,后来攒够了报名费,就和强哥一起来北京。


    感悟体会:在尚学堂的4个月,我们似乎回到了大一时候认真学习的日子,每天早去,下午课程结束上自习到晚上,生活充实而快乐,马老师是个挺幽默的人,也很严格。后来,在学校的推荐下,我进入了北控集团下属的北控三兴工作,而且领导对我也很赏识,在项目组里,也是主力份子了。工作了才知道,有些事情原本就是那样,有些担忧真的没有必要,只要把技术掌握了,一切都好说。

    再也不比别人慢,三天时间进外企


    学员故事:上大学学的是计算机软件开发,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学的一头雾水。后来班里同学用Java 写了一个小程序,感觉特神奇,就开始自学,但学了两三个月,很多概念还是无法理解,那时候其他同学已经用Java swing、access 数据库,学JSP了,我心里非常着急。就在那时,同学力荐尚学堂马士兵老师的Java基础视频教程,我一看果然效果不错,讲的思路特清楚,风格比较风趣幽默,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后来去试听了两次,感觉不错,就决定去培训了。可当时报名实在太火热了,只能报上两个月以后的班上课了。


    感悟体会:尚学堂的学习气氛非常好,课程安排的非常充实,每天都会学到很多新知识,每天都在进步。培训结束时,马士兵老师的面试课,相信是每个人都必提到的,集百家之长,涉及公司面试的方方面面。还有就业老师杨老师人非常好,会找每一个学生谈话,在找工作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打电话回去咨询。我虽然基础不好,但是经过4个月努力,工作非常顺利,第一次面试就成功了,总共花费了三天时间,目前就职于一家外企。


    月薪8000,我在尚学堂迎来春天


    学员故事:我是一个纯粹的理科生,大学毕业后找了几份工作,都感觉不是很满意,也看不到前途。我做过业务员,跑过东莞,去过外地,身体累,心更累。后来觉得自己是在消磨自己的生命,没有成就感和上升空间,经过痛苦地思考,我决定做JAVA程序员,但是因为没有基础,所以只能参加培训。至于在众多的培训机构当中选择了尚学堂,是因为我看中了它的师资和授课方式,后来我通过试听和跟毕业学员联系,确定要来尚学堂学习。


    感悟体会:一个有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就犹如一个人生命中出现的春天,在尚学堂学习的日子,就好像是我的春天来临一样。我上的是158班,刚开始的时候,我真的差点坚持不下去,压力很大,毕竟工作过的人再来培训,是要考虑时间成本和物质成本的。庆幸的是,有负责任的老师和同甘共苦的同学们,陪我一同走过。我的面试挺顺利的,现在的工资是8000元,我在的项目组要经常出差,各种补助给的也不少,总共算一起,有时还可以上万。


    我是90后,我在用友告别贪玩年少


    学员故事:我是典型的90后,今年才20岁,现就职USE瑞友软件工程工作,就是原北京用友软件工程。我19岁就大专毕业了,在社会里晃荡了一年。后来虽然自学了马老师的视频,但是没坚持下去,又在家逛荡了半年。最后觉得不能荒废自己,就去找培训机构,当时觉得培训机构真太多了,简直就是一步武林秘史,后来想到了马老师的视频,就来了北京尚学堂,开始了我在北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感悟体会:相比那些贪玩的日子,在尚学堂学习的4个月,可以用枯燥乏味来形容,每天不停地敲代码,但是咱还是咬着牙挺过来了,很有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感觉。学完找工作的时候,大公司我面了很多家,有HP、百度、google、中科软、中石油等,到最后拿到3个offer,最后选择去 USE,因为用友相对自由,对个人发展比较有益。我上班后的第一个项目是人寿电子商务平台,现在被借调到电网项目组,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我觉得很有意义,因为我才20岁,发展空间很大。我的经历虽然普通,但是都是我一步步走来,有我曾经的困惑,有我贪玩的年少,也有我挥洒的泪水,庆幸的是找到了尚学堂,找到了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并为之努力。

 

    这几位学生,经历各不相同,有的是在广东漂了三年未安定,有的是因学习成绩差去摆摊卖衣服,有的是基础不好在大学跟不上别人的脚步,有的是工作了2年后发现没了上升空间,有的是90后男孩想挥手告别贪玩年少....不管背景如何,他们最终都通过尚学堂4个月的JAVA培训,迎来了职业发展的春天,最低月薪4000元,最高8000元。“没有办不到的,就看你努力不努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