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综合考量 北京4个游戏美术设计培训学校PK

来源:龙巢网   日期:2012-02-21


    游戏专业人才在市场上是供不应求,但是国内大学开设游戏相关专业的正规高校是凤毛麟角,社会上的培训机构水平又良莠不齐,对向往这方面发展的朋友来说,要选择一个不错的学校,确实不容易。


    水晶石、火星时代、汇众益智、游戏兵工厂,在领域内都是有一定知名度的培训机构,它们各有所长。这里,笔者将从游戏美术设计专业方面入手,通过师资、课程、教学、费用等对它们做一下综合对比,希望为正面临选择困惑的朋友提供个参考。需要提醒的是,学游戏美术设计学历要求很松,高中以上即可,但最好有一定的美术、计算机基础,零基础学习会比较吃力。

   
    汇众益智游戏学院:专注游戏,大规模,实力派师资


    汇众益智开设的游戏美术设计长期班学制是8到10个月左右,学费在2万元靠上,报名后可以提前入学进行基础练习。专业课程学习分为7部分,包括游戏策划基础、游戏架构设计、游戏造型基础、游戏色彩基础、游戏道具制作、游戏环境制作、游戏角色制作。主要学习的软件有PS、3DMAX。


    游戏美术设计专业老师是业内多年从事项目开发的实力型老师,在技术、项目流程和企业对学员的要求等方面比较了解。以中关村校区师资为例介绍一下,齐铮,乌克兰哈尔克夫民族美院3D硕士研究生,曾任职上海久游公司,上海北之臣公司,负责游戏动作开发工作,08年开始从教,教学经验丰富;张俊,有近10年游戏动画设计经验,曾担任央视《快乐驿站》、《赢在》项目动画导演,实战能力比较强,教学细心。


    汇众教育成立于2004年,是国内较早、规模较大的培训机构,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有30多家分支机构,42个直营培训中心。难得的是,学校坚持“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一直专注于游戏专业的培训,是极少数有能力同时开设游戏程序开发和游戏美工两门课程的学校。


    在学习效果和就业保障方面,学校教学设备比较完备,实行全日制教学,学生全天学习、练机时间至少在8个小时以上。老师全天在校,可以随时指导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就业方面,学校有5年以上、推荐3000多名学员就业成功的专业负责老师,入学前可以和学生签订协议保证就业。


    北京汇众益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校区在公主坟、北三环、中关村和朝阳区均有分校,有兴趣的可以具体咨询,或就近预约免费试听课,联系方式:400-616-1099.


    游戏兵工厂:针对游戏美术,小班授课,重学免费


    游戏兵工厂对不同基础的学员开设了对应的班型,有单科班、全科班和长期班。有一定基础和自学能力比较强的学员建议选择游戏美术设计全科班,经过4个月系统学习,2个月项目实习,历来学员没有不能实现就业的,且起薪都在3000元左右。网络游戏全科班费用是9800元,2012年1月1日前报名缴费的学员可以8.5优惠至8620元,下期开课时间计划在12年2月13日。


    网络游戏全科班是针对美术方向的,学习内容主要分为角色、场景2部分。涉及到得内容有游戏兵器装备制作,3D网络游戏写实场景的制作,3D网络游戏卡通场景的制作,2D网络游戏场景(卡通/写实)制作,卡通游戏3D角色制作,写实游戏3D角色制作。学习中用到得软件有PS,3DMAX,UVLayout,Bodypaint。


    游戏兵工厂培训方面还没有形成规模,每期只收一个班,限招10人,小班授课。专业老师有徐立强老师,曾任职上海维晶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酷蜂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参与过《天方夜谭Online》《热血江湖》等多款游戏的制作,并担任项目组长。方宇翔老师,曾任职上海全酷游戏公司,上海金剪刀影视制作公司,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具体的上课形式是以实战技术教学为主,周一到周五全天上课,其余时间学员可以随时上机练习,保证学习时间,如课程没有掌握,可以免费重学。DOGAME游戏兵工厂是集研产,培训为一体的机构,它的技术网站DOGAME游戏兵工厂,为学员和相关行业人员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并会及时更新一些视频教程帮助学生学习,只是在内容丰富量上和火星时代是无法比拟的。


    就业方面,游戏兵工厂优先推荐就业,毕业后可以考虑留在公司。不过,相关负责老师介绍,学出去的学员几乎没有不能就业的,现在市场人才紧缺,学员投出简历后很快就接到很多面试机会。游戏兵工厂联系方式:010-58608568.


    火星时代:综合实力、品牌效应好,主攻游戏设计


    火星时代开设的是游戏原画美术专业,以学习二维设计、手绘为主,报名要求美术手绘功底良好,想象力丰富,有较强的理解力。该班学期32周,共1280课时,学费26900元。如果有意报名,需要提前半个月提交入学作品进行审核,判断是否需要学习预科课程。


    游戏原画设计是任何一款游戏在制作前都要进行的一个重要流程,这个过程需要提供游戏项目所需要的全部美术设计方案,主要包括概念类原画设计和制作类原画设计。将来可从事的岗位有游戏原画设计、游戏角色原画、影视原画概念设计师、UI、2D特效美术史、手办模型原画设计师等。


    火星时代的实力体现在以下几方面:1、自立门户做网站,网站内容丰富,有很多视频教程、资讯文章、图片、行业讨论等;2、火星图书热卖,火星图书是很多人开始了解火星时代的窗口,至今已经有15年的出版历程了,且销路畅通;3、组织赛事,火星时代曾成功组织多各种设计比赛,在社会上广受关注,实力是很显见的;另外,它在电子杂志,出版书籍等方面也有发展。


    在师资方面,火星时代授课老师均是业内资深从业人员,有长期负责游戏设计策划的项目实战经验。不少学员表示,坐在火星课堂上,真正感觉到了自己得选择没有错。他们很感谢老师对他们的教导、给他们带来的学习的快乐和他们为学生的发展所做的努力。


    在学员就业方面,火星时代尤为重视,成立了专门的就业指导中心,为学员提供系统的职业规划培训,同时邀请业界知名人士到学校讲座,开阔学生的视野,及时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和企业的岗位要求。火星时代联系方式:400-810-1418.


    水晶石教育:和高校合作,打造高端课程,就业体系成熟


    水晶石开设了游戏美术长期班,学制是32周,费用28000元。课程适合软件零基础,但了解计算机基础应用的学员学习。经过系统培训,以后能从事概念设定师、场景设计师、角色设计师、动画设计师、关卡设计师等职业。


    美术设计长期班学习的内容有游戏基础、传统游戏道具及场景制作、次世代游戏道具及场景制作、机械制作、传统游戏角色制作、次世代游戏角色制作、游戏动画制作、游戏特效制作、专项提高、项目实战等。所学的软件有3ds Max、Maya 、Photoshop 、Zbrush、Bodypaint 、Particle Illusion等。


    游戏美术设计专业师资有李韬、薛宇泽、石硕等老师,他们有长期参与项目设计的工作经验,李韬老师代表作是《From City To Palace》,参与项目有《神仙传》《机器人格格》等;薛宇泽老师代表作《MASDER》,参与项目有《Najmat Reem Island RFS》《Waterfront D6A》等;石硕老师,代表作《天泰蓝泉》,参与项目有《成都保利》《胶州规划》等。


    水晶石教育一直以“实战教学”、“实用教学”、“实时教学”为理论基础,提供专业的数字艺术教育培训,在03年被Autodesk公司授权,05年与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合作,06年与天津大学建筑设计学院联手,08年与北京林业大学合作,打造了一系列高端课程,并从08年开始和美国、加拿大、英国等著名制作公司进行技术交流活动。


    为保障学员就业质量,水晶石于2003年设立了水晶石教育就业指导中心,受到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习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的认可。目前,中心已经成功向社会输送了数万名视觉艺术人才。经过多年的积累,现在,中心可以为学员提供免费得全方位职业解决方案,包括职业规划、职业教育、就业指导、就业推荐等,体系比较成熟、完整。


    水晶石在三里河和花园桥有两个校区,目前三里桥只负责建筑表现类课程教学,报名咨询需要到花园桥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外文大厦,联系方式:400-810-3112.


    编辑点评:

    汇众益智在游戏培训方面声誉很高,学校规模、设施均有优势。不过有人曾质疑其是加盟办学,教学质量难以保证。这是个案也难说,学校提供免费试听,有兴趣的学员可以试听后再做判断。


    游戏兵工厂在规模上无法和别的学校相比,但社会反响很不错。小班授课,专业集中,或许正是它保证教学质量的条件吧,而且学校的师资也挺有实力的。


    火星时代各方面实力都比较强,要注意的是,学习游戏原画设计是需要很强的创造力的,非有很大得热情不可,所以报名时要慎重。


    水晶石综合实力比较有优势,尤其在就业保障体系方面,具体是否保证就业对口还要具体了解一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