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习近平于2月20日晚抵达安卡拉 开始对土耳其进行正式访问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02-21


  副主席习近平2月20日晚抵达安卡拉,开始对土耳其进行正式访问。他在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中提到,中土作为具有重要影响的发展家,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应对全球性挑战等方面有着广泛共同利益。

  习近平乘坐的包机当晚7时20分许降落在安卡拉埃森博阿国际机场。土耳其经济部长恰拉扬、驻土耳其大使宫小生及土方高级官员前往机场迎接。

  习近平在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中表示,我此访是为了进一步加深中土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两国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取得新的成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习近平说,中土地处亚洲东西两端,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我们对1971年建交以来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合作的不断发展深感欣慰。中土作为具有重要影响的发展家,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应对全球性挑战等方面有着广泛共同利益。中方愿与土方加强合作,推动中土战略合作关系深入发展。

  习近平最后说,我期待着同居尔总统、埃尔多安总理、奇切克议长等土方领导人会见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土耳其是习近平此次美欧亚三国之行的最后一站。他是在圆满结束对美国、爱尔兰的正式访问后抵达这里的。

  自1971年建交以来,中土两国关系发展平稳,非常重视发展同土耳其的关系,目前已经发展到战略合作的层面。有专家指出,习近平此次访问土耳其必将推动中土战略合作关系的深入发展,结出丰硕成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