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总理温家宝在广东强调 进出口政策要总体保持稳定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02-05


  总理温家宝在广东强调,进出口政策要总体保持稳定。如果要做调整,也应当是鼓励性的多于限制性的。这个信息要尽快传递给广大企业。

  据政府网消息,2月3日至4日,温家宝在广东省走访企业、村庄,考察人才市场和海关物流园区,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4日上午,温家宝考察了广州白云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业务办理大厅,与物流和进出口企业负责人座谈。

  广州纺织工贸集团公司李志新等说,今年出口形势不容乐观,主要是外需低迷,特别是欧盟需求减少,订单在下降。另外,出口企业成本提高,竞争压力加大。他们提出了稳定出口退税政策、对进口高端设备给予保税等建议。

  温家宝说,面对严峻的形势,企业要特别注重提升竞争力,包括加大研发力度,培育自主品牌,调整出口结构,开辟新的市场。进出口政策要总体保持稳定。如果要做调整,也应当是鼓励性的多于限制性的。这个信息要尽快传递给广大企业。

  温家宝特别强调,现在欧洲面临债务危机,我们要从战略上考虑对欧关系,维护利益。一方面,我们最大的出口市场在欧洲。另一方面,欧洲又是我们引进技术的最大来源地。从这个角度看,帮助稳定欧洲市场,实际上也是帮助我们自己。我们要让社会各界了解这一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