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陕西省明年起教师统一公开招聘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2-30


        公开招聘不得设歧视性条件

  省教育厅、省编办、省人社厅昨日公布《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统一公开招聘实施方案》。方案中明确,公开招聘教师不得设置歧视性条件要求。各地根据当地中小学、幼儿园空编情况和教师自然减员情况,特别是薄弱学科专业教师缺员情况,研究制定本行政区域内招聘计划,报省级部门审核后统一制订具体招聘实施方案。申报计划的教师岗位是指公办学校在编制计划内招聘正式教师岗位。

  应聘者须为统招大学毕业生

  应聘人员须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符合招聘岗位所需的相关资格条件,能适应岗位要求;普通小学、幼儿园教师应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普通初中和高中(含职业高中)教师应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应聘人员原则上应为统招大学毕业生;招聘岗位有特殊要求的,以岗位要求为准。全省中小学招聘外籍教师的,按照和我省招聘外籍人员有关政策办理。

  明年3月上旬网上报名

  教师公开招聘按照发布招聘信息、网上报名与资格初审、基础知识考试、资格复审、专业技能考核(面试)、体检、考察、聘用的流程进行。

  2012年2月下旬,在省政府门户网站及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网站上统一发布招聘岗位及招聘公告。3月上旬在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上进行报名,报名时间为7天。应聘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县(区)的一个岗位进行报名。

  方案中还规定,报考同一岗位的招聘人数与应聘人数之比一般不能低于1∶5的比例,达不到这一比例的,除特殊岗位以及专业紧缺急需引进的人才外,原则上取消或调整该岗位的招聘计划。

  拟聘人员名单将网上公示

  基础知识考试时间为2012年4月上旬,包括综合知识和专业科目两门,各占50%。

  基础知识考试成绩以及取得参加专业技能考核资格人员名单,将于4月下旬在省政府门户网站公布。随后还要经过资格复审、专业技能考核、体检、考察,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并于2012年6月上旬在市、县(区)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

  公示期满合格后,由市、县(区)教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办理聘用手续,按规定签订聘用合同。新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