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家电品牌竞争中的新机遇—售后服务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2-06


    外资家电品牌具有较高的国际知名度,在消费者的头脑中优于本土品牌。不过最近,随着外资品牌家电问题不断曝光,“国际品牌”逐渐走下“神坛”。随着我电行业不断升级,消费者越来越理智,本土家电品牌已然具备了和国际一流外资家电企业竞争的实力。但是在品牌公信力上,本土品牌与外资品牌还是有一定差距。

  外资家电品牌一般都有数十年的历史,他们提高公信力的举措主要体现在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上,引领家电的技术发展潮流和消费发展潮流,从而得到消费者的认同和尊敬,形成国际品牌公信力。可以预见,以后家电行业竞争的焦点就是公信力。

  山东省家电协会常务副会长田占军说,本土家电品牌提高公信力的途径主要有三条:其一是把产品质量放到首位,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控制和检测体系,把产品质量问题隐患和风险降到最低;其二是要不断提高产品的人性化程度,提高产品使用的舒适度,以不断满足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为目标,为消费者制造出舒适、人性、节能、质量过硬的家电产品;其三是真正树立“顾客就是上帝”的服务意识,把消费者的意见和建议当做企业进步的动力。产品质量问题发生后,企业应尽快采用积极的应对办法,听取消费者的意见和诉求,给出合理的解决办法,将损失降到最低,而不是“回避”和“推拖”,否则在消费者维权意识已极大提高、网络信息传播速度飞快的今天,就会引起大的群体事件,让企业陷入困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