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内蒙古百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在天津接受手术重获新生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2-04


    日前,一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法乐式四联症的13岁内蒙古贫困患儿在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简称“泰心医院”)成功接受了手术,至此已有百名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先天性心脏病贫困患儿在泰心医院重获新生。

    这些贫困患儿受助于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内蒙古项目,这也是泰心医院启动的第13个治疗孤贫先心病患儿的项目。该项目于今年8月30日启动,由泰心医院、内蒙古民政厅、移动慈善基金会、内蒙古慈善总会共同合作实施,主要针对内蒙古地区0—14周岁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实施筛查并救助。该项目计划在一年内将为350—400名内蒙古贫困患儿提供免费治疗的机会。泰心医院的两台经过现代通讯技术改装的流动筛查车自项目启动以来便搭载着该院的医护人员在内蒙古自治区范围内为贫困先心病患儿进行筛查诊断,并为患有先心病且有手术适应症的患儿提供免费手术。据统计,自8月底至11月20日已筛查出阳性患儿941名,有手术指征的贫困患儿将陆续来到泰心接受免费手术,目前先后已有五批患儿在泰心医院成功接受了手术,他们最小的6个月,最大的14岁,分别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巴彦淖尔市、赤峰市、包头市等地。

    据了解,自2004年开始,泰心医院先后与民政部、爱佑华夏慈善基金会、民政部社会工作协会等不同慈善组织实施了“明天计划”、“爱佑童心”、“爱心希望”等不同慈善项目,包括“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内蒙古项目”在内共13个。现在,已有来自27个省、市、自治区十个民族的4147名孤贫先心病患儿在泰心医护人员的照料下,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下获得了新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