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公安部新规将出台:校车跟公交车同等路权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1-30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甘肃正宁校车事故

  核心提示:

  11月29日,国务院法制办召集教育部、公安部等多个相关部委的负责人,针对《校车安全条例》开会征求意见。第一次的协调会不对媒体开放,预计会上只是听取各部委的意见,暂时不形成结论。

  原因:超员+逆行+超速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日前通报了造成19名幼儿死亡的甘肃省庆阳市“11·16”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通报指出,这起事故暴露出一些地区存在车辆违法严重超载、非法擅自改装车辆等诸多问题。

  11月16日9时许,甘肃庆阳市正宁县榆林子小博士幼儿园一辆核载9人、实载64人的校车与重型自卸货车正面相撞,造成21人死亡,其中幼儿19人,另有43人受伤。据初步调查,事故原因是运送幼儿的小客车严重超员,在大雾天气下逆向超速行驶。这起事故暴露出一些地区存在车辆违法严重超载、非法擅自改装车辆以及有关部门在校车安全管理方面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监管有漏洞等突出问题。

  事故发生后,国务院领导同志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相关部门全力以赴做好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理工作,认真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员。依据有关规定,国务院安委会已对这起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查处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国务院安委办要求各地高度重视中小学和幼儿园校车交通安全工作,建立完善校车交通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全面开展中小学和幼儿园校车安全隐患大排查;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学和幼儿园校车安全的宣传教育力度;认真执行事故查处挂牌督办制度,严肃事故查处。

  国务院召集相关部委

  征求校车立法的意见

  本报讯 据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第五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在一个月内制订出校车安全条例,把校车安全问题真正纳入法制的轨道。为此,国务院法制办在昨天召集相关部委征求意见。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第五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说,国务院已经责成法制办在一个月内制订出校车安全条例,把校车安全问题真正纳入法制的轨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