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红歌发展变化快 越来越时尚现代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1-29


      《历史在乐声中回荡——民族红色歌曲历史传播讲座及音乐演唱会》日前在河南艺术中心举行。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音乐学院院长雷红薇教授与1000多名听众一起,追寻红歌的历史足迹,感受红歌的魅力。雷教授表示,红歌也在发展变化,现在越来越时尚现代了。

      早期的红歌大多取材于民间的山歌、小调等,直接由民歌歌词改编而成,人民群众既是红色歌曲的创造者和传播者,也是红色歌曲的接受者,歌曲简单,生活气息浓郁,利于传唱。雷教授说,新时期以来,红歌的音乐语言、表现形式更加丰富,美声、民族、通俗、少儿歌曲齐头并进,多元化的创作思路、多色彩的艺术探究、多角度地触及生活与多类型地抒写人生,是新时期红歌的特征。

      雷教授表示,新时期红歌还有一个特点:更时尚、更现代。这种时尚体现在创作理念上,也体现在舞台表现上,把大量群众歌曲、儿童歌曲、战士歌曲改编成为通俗歌曲,而且传播方式更加多样、更加现代化、更加为群众喜闻乐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