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网络求职火爆 现场招聘受冲击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1-29


    日前,珠三角2012届毕业生联合招聘会举行,有150余家单位到惠州招聘,提供5000多个岗位。记者了解到,入场的求职者仅有500多人,由于年轻求职者热衷网络求职,现场招聘大不如前。据悉,惠州正在升级一套网络求职系统。

    本次招聘会由珠三角9个城市联合举办,在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江门、东莞、中山、肇庆等城市均设分会场。主要面向应届毕业生。

   惠州分会场150多家企业提供5000多个岗位只有500余名求职者入场,对此,惠州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魏敏认为,这反映了企业招聘和人才求职之间存在着供需矛盾。不少应聘者因为岗位与专业不符,或因为“眼高手低”而找不到工作;而企业长期存在缺乏高端人才、普工类和技工类人才的局面。

    魏敏认为,现场求职较少还跟网络求职带来的冲击有关,网络求职越来越火,而现场招聘的形式正在弱化,在许多大城市,网络人才市场的作用已超过人才市场的现场招聘。


    入场的不少求职者都是“90后”,这些年轻人更青睐网络求职。来自惠州学院物流专业的大四学生许锐波告诉记者,来此次招聘会之前,他已经在网上投了不少电子简历,现在一些大型求职网站有不少企业提供招聘信息,足不出户就可以投简历,省去不少交通等求职成本。

    一些企业的人事经理也告诉记者,他们采取现场招聘和网络招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招聘,网络招聘方便快捷,往往可以收到不少简历,现场招聘接收的简历往往较少,不过也有好处,可以通过面对面交流对求职者有个初步印象。
 
    面对网络招聘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魏敏告诉记者,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也将利用网络招聘的优势,目前正在升级一套网络系统,服务范围包括招聘、人事代理等,为求职者提供更多更便捷的服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