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上海青年求职者最理想职业——机关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1-29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9日公布的上海市公共就业服务需求调查报告显示,现时上海青年求职愈发务实,求职者选择单位的首要条件为薪资待遇,机关是上海青年求职者最理想的工作单位。

     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2011东方讲坛·职业生涯系列讲座活动”,于2011年8月24日至11月29日在上海社区、高校、郊区和部分共公文化平台共举行10场系列活动。在为期两个多月的系列服务活动期间,主办方分别开展了有关上海公共就业服务需求主题的问卷调查活动。共发放问卷4000份,回收有效问卷3700份。

     调查显示,上海青年求职者选择职业时的考虑因素当中,57.55%的受访者认为“薪资待遇”最为重要,12.55%认为单位属性最重要,单位的发展前景、单位名气分别为8.31%和6.43%,考虑“专业对口”、“工作环境”、“个人晋升空间”的分别有为5.14%、3.11%和1.17%,而将“同事间的人际关系” 视为最重要因素的也有0.87%。

     调查结果发现,超半数青年求职者期望的月薪水平为3000至4000元 ,当问及“您期望的月薪水平大约是多少”时,回答“3000至4000元”的为54.87%,回答“4000至5000元”的为16.34%,回答“2000至3000元”的为10.38%,回答“5000元以上”的为6.07%,回答“1000至1500元”的为3.22%,回答“月薪多少无所谓,只要有工作机会就不错了”为9.12%,回答“1280至1500元”的基本为零。


     调查称,机关仍为上海青年求职者最为理想的职业之一。 在回答“您认为哪一类工作单位比较理想?”时,37.33%受访者选择了机关,回答“学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外商投资企业”的分别有23.14%、18.34%、15.47%。将港澳台资企业列为最理想工作单位的也有5.11%受访者,但选择民营(私营)企业的比例仅为0.61%。

    此外,调查显示,超半数青年人认为“缺乏实践经验”是求职过程中遇到的主要困难。“专业不对口或专业面太窄”为22.11%,回答“缺乏社会关系”的为10.77%,回答“综合条件不高” 为6.84%。其余求职中遇到困难依次排列为:性别歧视、缺乏就业信息来源、户口问题、地域歧视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