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房产 -> 济南房产登记服务进社区

济南房产登记服务进社区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1-27


     验看房屋买卖合同、核对个人身份信息、拍照存档、签字按手印……仅用了几分钟时间,家住高新区鑫苑国际城市花园的曹付东就在小区门口顺利办完了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手续,下周就可拿到盼望已久的房产证了。自今天起,我市房管部门为批量办理房产证的商品房买卖双方推出“预约服务”,并计划在全市推行,让市民在家门口就可办理房屋产权转移登记手续,省却奔波之苦。

    上午10时20分,记者赶到位于工业南路36号的鑫苑国际城市花园小区门口时,不少小区居民正围着房管工作人员,集中办理房屋产权转移登记手续。经过验看房屋买卖合同、核对个人身份信息、对房屋产权所有人及其身份证拍照存档、签字按手印等并不复杂的必要程序后,曹付东和其他小区居民一样,愉快地离开现场,等着几天之后领取房产证。“要是自己去位于市中区的房产大厦办房产证,路途远,平常上班也没时间。房管部门服务进社区,确实很方便,效率也高。”曹付东说,自己是2008年首批购买鑫苑国际城市花园的业主,入住两年来,一直盼着能尽快办理房产证,前几天收到开发商通知,房管部门将到小区为他们办理房产证,不少小区居民都为这样的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叫好。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房屋产权登记中心副主任李呈伟告诉记者,“预约服务”是他们今年针对批量办理房产证推出的一项新举措,新建商品房小区进入房产证办理环节后,开发商通过登记中心的预约咨询电话(82077201),即可提前预约办理房屋产权转移登记手续,登记中心通过提前介入进行指导,可以简化程序,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简单地说,可以让老百姓少跑腿。”

    据登记中心受理科科长李兵介绍,开发商预约批量办理房产证,需要提前与登记中心进行信息沟通,在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指导下,集中收集提交办证需要的相关资料,包括商品房买卖合同、房屋产权移交结算协议、契税完税证明、维修资金缴存凭证、房屋平面图以及双方身份证明(复印件)等,登记中心将上述资料提前录入后,安排工作人员根据协商的时间地点提供上门服务。房屋产权人接到开发商通知后,带着本人身份证到现场核对相关资料签字确认即可。

    一上午时间,工作人员共现场受理办证申请30余卷,并解答群众房屋产权登记方面的疑问500余人次。今后,房产登记服务也将进入更多新建小区,为广大购房者提供便捷服务。

    今年是我国内地物业管理发展30周年,同时也是我市物业管理发展12周年,上午,市、区两级房管部门、市住房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房产仲裁中心及各区房屋维修热线联合全市50家物业服务企业,在鲁能领秀城、华联广场、政务审批中心、少年路西广场及保利花园小区开展“宣传物业服务,共建和谐社区”活动,宣传物业法规政策、房产仲裁和房屋维修相关知识及办事程序,并为广大业主提供便民咨询服务。精彩的演出和周到的咨询服务,吸引了数万市民,据不完全统计,一上午时间,各区现场共接受咨询数千人次,为市民解决了不少实际困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