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求职 -> 国有企业成求职首选

国有企业成求职首选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1-26


    昨日,在2011深圳第15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双向选择大会上,现场问卷调查显示:国企仍然是毕业生求职的首选,过半数用人单位能提供本科生月薪3001-4000元。

  根据大会现场向用人单位及参会毕业生发放调查问卷数据显示,参加本次双选会的毕业生来自广东省内外,其中广东省内(深圳市外)约占38%,深圳市内占42%,另有20%来自广东省外的高校。性别方面,男性占48%,女性占52%。学历构成为:大专5%,本科72%,硕士研究生及以上23%。

  毕业生希望从事的最热门的5个行业依次排序是:金融/经济、贸易/采购、建筑/房地产、生物/制药、电子/电器/通讯。毕业生就业优先考虑的因素排前3位的是公平的培训晋升体系、优秀的企业文化、竞争性的薪酬福利,分别占57%、56%、56%。

  当问及“毕业生有意在哪种性质的单位寻找工作机会”时,有74%的毕业生选择国有企业,有62%选择了三资企业,有31%选择了事业单位。

  现场薪酬调查显示,大专生的期望薪酬集中在2501-3000元,占40.9%,本科生期望薪酬在3501-4000元,占28.5%,硕士以上学历研究生期望薪酬为5001-5500元,占19.5%。

  另外,用人单位提供给毕业生的薪酬待遇中,专科生月薪在2001-3000元占61.8%,本科生月薪在3001-4000元占51.2%,硕士以上学历研究生月薪为4500-6000元占3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