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江西省规定:在校生每年健康体检一次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1-26


        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 减免经济困难学生费用

  近日,江西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卫生厅联合下发了《关于规范全省大中学校学生健康体检项目及费用标准的通知》,要求该省各地、各学校要确保对在校学生每年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同时要严格执行收费公示制度,要将学生体检收费项目和标准在招生简章和新生录取通知书中注明,并要建立贫困生优惠政策,对经济困难学生给予减免。

  通知规定,城市中小学入学新生体检每生每次15元、农村(含县城)中小学入学新生每生每次13元、普通高等学校入学新生每生每次70元;城市中小学其他年级学生体检每生每次10元、农村(含县城)中小学其他年级学生每生每次8元、普通高等学校其他年级学生每生每次15元。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健康体检的费用由学校在公用经费中开支,不得向学生收取。

  此外,各地、各学校要确保对在校学生每年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各地卫生、教育部门要根据学生健康体检机构资质要求,确定具有法人资格、持有有效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由政府举办的公立医疗卫生机构为本地区学生健康体检机构,学生健康体检必须使用一次性耗材,避免发生交叉感染。各学校应在当地卫生、教育部门确定的名录中选择学生健康体检机构负责本校学生的健康体检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