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赵薇炒股套现10亿港元 好车贷等投资利器成明星首选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5-05-07

  在阿里影业连发两大利好股价大涨之后,赵薇夫妇在劳动节前的两个交易日迅速减持套现了近10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7.99亿元),从去年底买入到此次减持,不到半年该笔投资收益率高达143%。无独有偶,日前著名影星任泉、李冰冰、黄晓明也跨界玩金融,向某P2P平台注资千万。

  近年来明星跨界捞金的案例数不胜数,然而像赵薇夫妇这样的大手笔并不多见。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明星为何喜欢跨界玩金融。

  股票牛市赵薇夫妇收益增幅143%

  日前,根据港交所披露的最新消息,赵薇夫妇近期减持阿里影业共2.56亿股,套现约9.984亿港元。这次套现之后,赵薇夫妇的持股比例从9.18%减少到7.96%,仅仅半年的时间,已获得5.89亿港元的收益。跟着马云炒股,果然是另一番境界。一次性拿出31亿港元的现金买股票,这在国内娱乐圈或许找不出第二个人了。

  港交所消息显示,4月29日和30日,赵薇夫妇在3.9港元的价位分别减持1.92亿股、6400万股,共计套现近10亿港元。在该笔交易中,赵薇夫妇净赚5.89亿港元。如今,赵薇夫妇持股16.74亿股,占比7.96%,依然是阿里影业的第二大股东。

  任泉、李冰冰、黄晓明也玩P2P网贷

  近期P2P再度成为投资的热门领域,娱乐明星们也来了。据《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报道,4月15日,速帮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平台获得了由任泉、李冰冰、黄晓明成立的Star VC投资基金注资,并更名为“财加”。不过财加和Star VC都未透露此次投资的具体数额,但大致是千万级别。

  任泉在发布会上表示,互联网金融未来是可以爆炸式增长的行业,是可以改变很多人生活的一个行业,所以十分关注这一领域。而且,互联网金融可能是其今年投资的一个起步,接下来还会在平台、保险或者众筹等行业去寻求更优质的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从行业的角度来讲,速帮贷的资产规模和业务量并不是很大,甚至一些业内人士并没有听说过。对此,任泉早前表示,“(我们)投资的不一定是大公司,会去找一些发展很好的互联网金融公司。在决定投资速帮贷之前,已经拜访过很多与互联网金融有关系的公司,主要看中财加的高管都有传统金融机构从业背景、较低的坏账率等。”

  高收益或低风险理财项目成明星投资首选

  从赵薇夫妇以及任泉、李冰冰、黄晓明等明星的跨界捞金行为不难看出,他们都是根据金融的两大核心因素—收益与风险来制定理财计划的。赵薇夫妇有着非常丰富的股市经验,因此在牛市来袭之际,低买高出,半年时间财富增值超143%,可谓是赚的盆满钵盈;而任泉、李冰冰、黄晓明等明星则看重发展潜力巨大的互联网金融,当然最重要的还是P2P网贷的高收益、低风险属性。

  譬如,国内首个互联网汽车金融生态链倡导者好车贷,上线1年时间通过独特的投融资模式迅速获得投资人青睐。网贷行业中,并非所有高收益的项目都伴随着高风险。好车贷立足火热的汽车、房产市场,专门为有车、有房一族提供小额、短期贷款,因为拥有足额的抵押物作担保,好车贷才能持续提供投资人19%左右的高收益。同时,汽车、房屋抵押变现较为容易,且借款人违约成本过高,风险控制更加规范、高效,截止目前好车贷尚未发生一起坏账便得益于此。

  明星跨界玩金融也并非没有风险,此前有明星跨界玩上火的案例比比皆是。要想玩的好,关键看每个人对风险的定价以及自身可承受风险的能力。赵薇夫妇应该属于股市投机型的投资人,注重的是高收益;而任泉、李冰冰、黄晓明则是典型的求稳型,注重的是低风险。总之无论你的身份如何,投资理财都应量力而行,点到即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