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2012年外语留学培训市场中最难忘10件事

来源:龙巢网   日期:2012-12-30


2012年马上就要结束,这一年的外语留学培训市场都发生了哪些令人难忘的事情呢?下面,笔者为大家盘点。


1、北京新东方整购中关村欧美汇大厦,该交易在2012年2月份完成,交易价格超过10亿元。——新东方果然“财大气粗”,以后亲们再去欧美汇逛街,那可就是新东方的地盘了。不过谁也不曾想,没过几个月,“诨水摸俞”事件就让新东方上上下下捏了一把汗。


2、2012年年初方舟子举报罗永浩的英语培训机构非法办学、超范围经营、做虚假广告欺骗学员、涉嫌偷税漏税。教委还做了认定,要求将出租办学许可证给老罗的某培训学校,在明年3月终止与其合作。而后,老罗发起反击,举报依次到民政、税务、公安部门举报方舟子的基金。——方罗大战让喜欢看热闹的网友们娱乐了好一阵。俗话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看来要想不被别人叮,还得先把自己处理好。


3、2012年4月,金吉列留学与英国培生集团在钓鱼台宾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采取“N+X”的合作模式,“N”指金吉列将在其N个分支机构中,设立PTEA考试服务中心;“X”指双方在教育、出版、培训、国际交流等X个领域进行合作。——培生在收购了很多学校,包括环球雅思这样的巨头,这次又和金吉列进行战略合作,动作真不小,不愧是全球最大的教育机构。不知道在,能否出现第二个“培生”。


4、2012年新东方泡泡少儿教育可以加盟了,每家泡泡学校的授权费为三年80-120万元人民币,且须一次性付清;培训费每年十万元,则要另交。——想搞教育加盟,尤其是钟情新东方泡泡的朋友们,现在终于可以出手了,多了一个投资赚钱的方向。

 

5、2012年5月22日下午17:01,启德教育官方微博发出官网服务器被黑客攻击的通告,直到晚上20:20还未恢复正常。据悉,这已经不是启德教育网站第一次被黑。——黑客怎么就选中启德了?这让笔者想起来前几天深圳环球数码被北京一所大型CG培训机构雇黑客攻击的新闻,央视已经报道出来了。看来,培训市场已经成为“黑客帝国”了,教育机构之间的竞争全面升级。


6、2012年8月,具有18年办学历史的REC罗仕外语培训学校,从成人外教英语培训业务基础上,全面推出6-17岁中小学英语口语培训课程,由美国英语教育专家Mr. Robert H. Toomey(罗伯特·图米)亲自授课。——罗仕英语不做广告,但依然屹立18年,并且口碑极佳,这就是传说中的“酒香不怕巷子深”吧。


7、2012年9月,EF英孚教育遭央视曝光,被曝存在学员退款无门、教师资格证书不全、外教宣传涉嫌夸大、教育质量差等欺骗消费者的问题,引发了舆论的广泛关注。——此事无疑是2012年外语培训市场中最令人震惊的新闻事件,现如今,不知英孚是否已经处理好退款问题,给消费者一个安好。另外,新动力等大型外语培训机构,也纷纷被曝存在不退费问题。


8、2012年10月,贝乐学科英语完成A轮融资,获创投机构天图资本独家投资1亿元,此外新东方徐小平和学而思曹允东,还以天使投资人的身份投资了贝乐。贝乐学科英语总裁王宁表示,贝乐计划在3-5年内扩张至100家分中心,并力争在国内A股上市。——这个成立于2009年的培训机构发展的可真快,瑞思学科英语该感觉到一些压力了。


9、2012年10月,百话林教育疑似跑路。近日,龙巢接到学员投诉说,年初的时候她在百话林报了俄语一对一培训班,因为工作忙只上了三四次课,没想到的是到了10月份,百话林课程顾问突然离职,学校电话一直打不通,学员亲自跑去学校看,才发现学校大门紧锁。——百话林以一对一培训居多,所以学员之间联系少,集体维权的难度大,呼吁相关部门关注此事件。


10、2012年12月,远航三一教育在新浪教育盛典中,获得“2012最具品牌知名度少儿英语机构”奖项,一时成为关注的焦点。——这个成立于2008年少儿英语培训机构就这样异军突起,让很多培训机构措不及防,看来想参加三一口语培训的家长和孩子,也得多关注远航教育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