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传统吉祥图纪念币——富贵有余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10-25


  在,从古到今,无论是民间还是朝廷,都追求“吉祥”。大凡飞禽走兽、奇花异木,只要形、音、义中的任何一项能显示某种喜乐、安康、祥和、喜庆事物的,都能拿来是用,因此吉祥物和吉祥图也成为了我国特有的文化。历史上,民间对年画有着多种称呼。宋朝称为:“纸画”,明朝称为“画帖”,清朝称“画片”。从年画产生初期到后来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可以总结出年画的四种基本题材:神像年画、喜庆吉祥年画、历史传说年画和叙事年画。喜庆年画一般通过谐音、象征等方式表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鸳鸯、蝴蝶象征美好的爱情,荷花象征祥和,牡丹代表富贵,富贵有余(鱼)是通过鱼的谐音,表现了人们对连年丰产丰收、生活永远富裕的美好心愿。吉祥图以它特有的装饰风格和民族语言,几千年来在民间装饰中流行,给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带来精神上的愉悦。吉祥图案不仅在民间深受喜爱,应用也特别广泛,无论是雕刻、织绣、绘画、印染等都有它特殊的地位。


  
  正是因为吉祥图是特有的文化,所以人民银行于1999年发行传统吉祥图纪念币,该套纪念币共3枚,其中1盎司本色银币1枚,面额10元;1盎司彩色银币1枚,面额10元;5盎司彩色银币1枚,面额50元,由沈阳造币厂和瑞士造币厂联合铸造。上图就是面额50元的富贵有余5盎司彩色纪念银币。此币正面图案由人民共和国国名、年号、华表与鲜花组成,背面图案是色泽鲜艳,民族风浓郁的富贵有余图。图中的孩童手捧红色大鲤鱼,两个红扑扑的小脸蛋和纯真的笑脸显出了孩子的天真烂漫,孩童的右脚高高抬起,一定是为了庆祝节日而欢呼跳跃。孩童的左右两边分别是代表着富贵和祥和的牡丹花与莲花。这幅富贵有余图反映了勤劳的中华儿女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希望日子过的红红火火,富裕安康。
  通币的图案刻画的非常细致,包括鱼鳞、孩童衣服的褶皱、花朵的茎叶都刻画的栩栩如生,颜色鲜艳饱满但又不俗气。这样一枚有传统文化的彩色银币相信您一定和我一样爱不释手吧,仅仅5000枚的发行量注定了此币有无限的升值空间。不要犹豫了,心动不如行动哦!
  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金币特许零售商---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陆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