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品味西游——《西游记》第二组彩色纪念银币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10-25


  《西游记》是古典四大名著之一,这部经典的神魔长篇章回体小说可谓是家喻户晓,老少皆知。作者吴承恩运用惊险、离奇又浪漫的手法,描写了师徒一行四人去西天取经的路上,历尽艰险、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后终于取得了真经的故事。《西游记》塑造了四个鲜明的人物形象:唐僧诚心向佛、顽固执着,孙悟空正义大胆、本领高超,是妖怪们的克星,猪八戒贪财好色,但又不缺乏善心,沙僧心地善良、安于天命。这四个人物形象各有特点,性格各不相同,恰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其中最鲜明的人物便是孙悟空了,他火眼金睛、神通广大,一路上降妖除怪、惩恶施善,而且个性活泼、不服管教,还特别机智幽默,深得大家喜欢,尤其是小朋友,更把孙悟空当成大英雄和心中的偶像。其次就是猪八戒了。他鼓着个大肚皮,好吃懒做还特别好色,背着九齿钉耙,每次和妖怪打斗总是自报家门,号称自己曾经是天蓬元帅。于是这两个经典的人物凑在一块就有了更经典的情节:“猪八戒背媳妇”。话说唐僧悟空师徒二人来到高老庄借宿,得知高太公3年前招了个女婿竟然是个肥头大耳的妖怪,每次来时都会刮起一阵黑风,而且来无影去无踪,他把高家小姐关在后院小楼上,高太公请了几个法师都降不住他。悟空得知便要去降妖。悟空变成高家小姐要妖精带她回家,路上谎称自己累了便要妖精背他,妖精高兴的背起了自己的娘子高小姐,其实他背的是孙悟空。后来悟空现了原形与妖精大战,妖精得知悟空是保护唐僧西天取经,赶快求饶说自己是奉观音之命在此等候唐僧师徒,一同保护唐僧前去西天取经。于是唐僧赐给猪妖“八戒”的法号。现在这经典的“猪八戒背媳妇”已经是脍炙人口,还有很多都以86版的电视连续剧《西游记》里“猪八戒背媳妇”的曲调作为背景音乐。
 


  
  以《西游记》为主题,人民银行于2003年发行了古典文学名著《西游记》纪念币。此套纪念币为系列币,共3组,2003年——2005年每年发行一组。上图是2004年6月10日发行的《西游记》第二组彩色1盎司银币。该币重量1盎司,成色99.9%纯银,规格40毫米,此币为精制币,做工精美,成色精良,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和沈阳造币厂联合铸造,发行量38000枚。币的正面图案是西天取经图,并刊国名和年号,背面图案是智收八戒图,图中的八戒兴高采烈的背着身穿红衣的娘子(孙悟空变化的),悟空表情活泼俏皮,让人忍俊不禁,很想细细的观赏把玩。而仅仅38000枚的发行量将使该币有着巨大的升值空间。
  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金币特许零售商---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陆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