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五一空调卖场调查:格力销售火爆人气足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06-05

  “五一”向来是空调行业销售淡旺季的一个分水岭,可谓是各空调企业能否占领“黄金暑期”的“兵家必争之地”。无疑,“五一”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对各大品牌自然是不言而喻,五一的销售状况若能得到一个突破或是井喷,那不仅能提高市场占有率,同时对旺季时的销售也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所以厂商都会抛出力度空前的促销活动,抢占市场份额。

  而在2011年销售不景气的情况下,可以说今年的五一小长假被家电厂商寄予厚望,中怡康在节前发布预测称,“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对冰箱、洗衣机、空调三类产品的合计需求量将达到1580万台,其中“五一”当周销量将占当月全部销量的一半,这一报告让白电厂商深受鼓舞。

  今年格力率先启动一系列的五一促销活动,给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五一小长假期间,专卖店里人来人往络绎不绝,记者在卖场了解到,格力主推的正是曾获科技进步奖的1赫兹变频技术的空调产品,例如U系列、睡梦宝-Ⅱ系列、V系列、Q系列等凭借舒适性和节能性成为消费者的主要选择对象。尤其是格力U系列,该产品凭借多项“国际领先”技术和出众的外观设计,成为国内空调市场中节能、省电、高效、美观的代名词。据格力专卖店销售人员介绍:格力U系列变频空调受到了各阶层消费者的广泛认可与青睐。

  尽管2011年下半年以来,家电企业遭受了巨大经营压力,但以格力空调为代表的企业率先主动、及时推动战略转型,在技术研发、品质提升、高端升级等方面不断提升,巩固综合竞争优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继续稳健、持续发展。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正在卖场购买格力空调的消费者,“天马上要热了,早买早安装。”他告诉记者,自己对空调不怎么了解,问了周围的亲戚朋友,大家都说格力的品质好、口碑好,所以这次来卖场准备买个高端机,正赶上促销活动,价格非常实惠,最主要是空调质量要好,就图个“买的放心,用的省心”。

  纵观整个五一小长假,市场中最受消费者青睐的是格力1赫兹变频空调。该产品拥有“国际领先”的1赫兹变频技术,可使空调在1赫兹超低频率下稳定工作,并在空调效能、噪音以及压缩机性能和寿命等多方面取得了多项重大技术突破,其舒适节能的特性,满足了当今消费者对于家电产品绿色、低碳、环保的需求,提供了温度更加舒适人性化的居室环境,从而让消费者更好的享受到变频科技带来的舒适家居生活体验。

  家电消费升级趋势明显,更新换代消费潜力巨大,高端家电产品将成为市场新的增长点。这对企业品牌、产品技术、研发制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直接考验着企业的“真功夫”。格力空调能够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和喜爱,关键在于格力始终坚持品质如一,以科技引领进步、以品牌促进发展。2012年初,格力变频空调一举推出了“变频空调两年免费包换”的服务新政,展现了格力以“核心技术创造优秀品质”的实力,引领了空调行业的服务升级,也为推动行业升级买下了伏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