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旅客拨打95105105自动语音电话订票只收取市话费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01-13


      济南铁路局12日表示,旅客拨打95105105自动语音电话订票只收取市话费,没有额外收费,旅客发现有额外收费可拨打10050进行投诉和申请退费。

  日前,有网络媒体报道,旅客电话订票时曾遭遇额外收费。对此,济南铁路局表示,济铁自动语音电话订票系统95105105曾是一个信息台号码,被选用为订票电话后,济南铁路局和通信运营商达成协议,市民拨打该号码不再收取信息费,只收取市话费。通信运营管理部门也曾为此下发了相关通知和要求。

  据介绍,自2011年12月21日起,95105105开始试运行,运行初期曾出现过运营商对个别号段信息没有删除干净,潍坊地区有旅客电话订票时被额外扣了0.9元/分钟信息费的情况。接到投诉后,铁路部门立刻与通信运营商联系,截至12月26日,共有7名旅客反映多收费问题,全部给予了赔偿和道歉,共赔付信息费110元。目前,95105105运行比较正常,没有多收取额外信息费的情况。

  济南铁路局提醒旅客,万一发现自己在拨打95105105订票时,不是按照市话进行收费,被额外收取了信息费用,可拨打客服热线10050进行投诉和申请退费。

  另据新京报报道,记者昨天分别拨打北京、潍坊、济南的订票电话,查询余额后发现并未收额外费用。三地12306客服热线接线员均表示,春运电话订票只收取市话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