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租友哥”:想租女友回家过年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01-09


  年关将至,人们担心的不仅仅是回家的车票。去年12月5日,江门一名网友“高山之上的”在百度江门贴吧里发了一条帖子,称“本人诚心租赁一名女友回家过年,日薪150,所有往来的差旅费我负责,有意的女生请电话联系我。”

  “租友哥”:想租女友回家过年

  “高山之上”在帖子上称,他是中部某省人,本科学历,32岁,就职于江门一家工厂做人事主管,收入中等。由于性格内向,加之工作忙圈子小,没认识几个女孩,现在还是孤家寡人一个。虽然自己感觉没有什么,父母却着急上火,他曾向父母承诺,今年一定带女友回家。

  为表示自己不是骗子,这位江门网友还表示如果有女孩愿意跟他回家过年,他可以公开自己的一切身份信息、单位住址和办公室电话。同时,如果女孩能让他的父母高兴,老家给的红包全部归女方,机票钱及所有开销由他买单。

  帖子发出后,后面列出了一长串的跟帖,搞笑调侃的,起哄喊好的不一而足,不过多数人对此表示支持和理解,并祝福这位“租友哥”能找到一个跟他回家过年的“伴侣”并最终假戏真唱。

  12月7日,记者联系上了“高山之上”。记者得知,他来自湖南某市,姓袁,是家中的独子。

  “眼看我30多岁了还是光棍一条,父母着急了,一打电话就追问我找对象没,弄得我都快疯了,为了安慰他们,同时也不让他们再对我唠叨,11月份的时候,我说已经找到对象了,他们当时就要我过年的时候带回去让他们看看,现在几乎天天都给我打电话说这事,没有办法,我才想到这一招的。”一提起这事,袁先生就连连叹息。

  “现在的女孩很势利,像我这种买不起房子的,谁愿意嫁啊?”袁先生说:“不过我也可以理解父母的心情,毕竟他们年纪大了,希望我早日结婚生子。不管怎么说,如果有女孩跟我回去,先搪塞过去再说,以后的事情骑驴找马走一步算一步。”

  发帖后有没有女生前来“应租”跟他回家呢?对此,袁先生表示,这两天只收到一个女生的短信,询问我是不是真的,之后就再也没有联系,其余的全部是广告类信息,没有一个女生给我打过电话说这事。

  大龄青年:没对象不敢回家

  事实上,因没有对象而不敢回家的不只袁先生一个,据记者了解,江门许多人也有和袁先生一样的烦恼,其中不乏三十而立的女性,他们从事的工作五花八门,单身的原因也是成百上千。

  “我本来不想回去的,但朋友结婚,死活要我回去捧场,我今年30岁了还没有对象,回去父母一定会数落我一顿,而且还可能四处安排我相亲。我也想找个人一起过,但关键要合得来啊,总不能去大街上随便抓个男的来就完事了吧!”就职于江门某地产公司做文秘工作的张小姐,谈起这事也是十二万分的头疼。

  在厂里做普通工人的小牛认为,自己实在是穷得谈不起恋爱。“我一个月收入才2000多元,只够自己糊口,能谈恋爱吗?现在的女孩都很现实,谁愿意跟你精神恋爱啊!即使是租,我也租不起,所以我过年不回去了,免得到时父母又是一通唠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