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网络订票 找个网速好的地方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01-07


     今天上午9点起,可通过车站售票口、代售点购买1月14日车票。

  今起可通过互联网或电话订购1月18日火车票,其中北京西站发票时间为上午8点,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发票时间为10点。

  本报讯针对旅客近期向铁路部门反映的情况,本报对旅客在购票乘车方面关心却容易犯迷糊的问题加以梳理及回答,旅客可依据这份攻略了解春运相关规定,也期望攻略能为辛苦一年要回家的人指点迷津。

  网络订票

  找个网速好的地方

  目前,铁路售票网站只有一个,同时开通了95105105电话订票热线。由于这两种订票方式购买车票的预售期较窗口和代售点提前4天,因此订票成功的几率更大。

  网络购票相比电话订票更加直观,能直接看到各车次开行情况和余票情况,也是上网一族订票的首选方式。

  根据一些旅客总结出的经验,在购票时,旅客最好做好准备工作——到一个网速较好的地方、找一台配置较高的电脑上网抢票。

  特别提示:旅客必须先注册并开通银行卡网上支付功能。注册时需填写实名信息,并填写手机号码和电子邮件。注册完毕后,需到邮箱中激活信息才能订票。

  电话订票

  随手备好日历纸笔

  如果选用电话订票的方式,则建议选择信号稳定的座机拨打95105105。若只能使用手机拨打电话订票时,则最好找一个信号较好、周围环境安静的地点。

  此外,由于电话订票是按语音提示操作,没有网络订票直观,且在语音信息播放三遍后,电话会自动挂断,因此,旅客最好提前多列出几趟自己可以购买的车次、发车时间等信息,提前备好日历和纸笔拨打电话,根据语音提示的车票信息做一些记录,选择自己要订购的车次。

  特别提示:电话订票成功后切记要在指定时限内取票,过期订单将作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