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2011年财政对“三农”的实际投入首次突破1万亿元大关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01-08


  在广泛推广“农超对接”“农批对接”之后,昨日商务部再次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进一步健全农产品“卖难”应对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市场调节作用,开拓更多的农产品产销对接渠道,加强信息引导作用。

  通知指出,由于我国“小生产”和“大市场”矛盾长期存在、自然灾害频发,农产品市场价格波动频繁,区域性、季节性、结构性“卖难”现象时有发生。针对这一情况,商务部要求各地商务部门完善市场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市场调节的基础性作用,切实解决鲜活农产品“卖难”问题。

  商务部表示,各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应进一步加强农产品的产销对接工作,在目前已组织的“农超对接”“农批对接”的基础上积极开拓新的“农商联手”渠道。利用已建立采集商数据库,引导农户、合作社与超市、批发市场、餐饮企业、职工食堂自动对接。同时,强化信息引导作用,加大对农产品市场监测力度,加强对农产品生产、消费的信息引导。

  除此以外,商务部还要求地方商务部门积极推动建立风险防范机制,研究推动基本蔬菜品种政策性保险,扩大蔬菜保险覆盖范围,鼓励大型骨干企业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利用自身渠道优势扩大市场销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