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民政部将抓紧出台《慈善捐助信息公开管理办法》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2-29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徐建中29日表示,民政部将抓紧出台《慈善捐助信息公开管理办法》,从立法的角度,对慈善捐助信息公开进行刚性规范和执行。

  徐建中在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举行的《慈善透明报告(2011)》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他说,近日公开的《公益慈善捐助信息公开指引》,是一个指导性文件。民政部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征集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加强调研,研究制定《慈善捐助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并争取明年出台。

  透明是公益慈善事业的基本要求,也是公益慈善事业持续发展的重要条件。据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发布的《慈善透明报告(2011)》显示,从年度整体指数来看,1000家公益慈善组织样本2011年透明指数平均分为33.0分。

  “加强公益慈善的透明,是广大热心公益慈善事业人士的热切呼唤,也是政府职能部门的职责所在。”徐建中说。

  他表示,民政部将推动慈善行业信息公开标准的建立,细化信息公开的范围,规范信息公开的方式和程序,完善信息公开的监督和保障。并通过推动建立行业自律性组织,有效整合资源,提升行业的整体透明度。

  此外,还将加强公益慈善组织信息化能力建设。通过培训、交流、工具共享等方式,为公益慈善组织的信息管理制度建设、信息传播人才培养等提供专业化的服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