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成为世界第二专利申请国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2-21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0日在日内瓦发布《2011世界知识产权指数报告》。报告说,就本国专利部门受理的专利申请数而言,2010年已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专利申请国。

  报告显示,2010年,专利部门受理的专利申请较上年增长24.3%,达到39.12万件,比排在第三位的日本多约4.66万件。专利申请数连续10年保持快速增长势头,2001年至2010年间,年均增长率达22.6%。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当天在记者会上说,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注册快速增长,主要源自研发领域的大量投入和创新能力的快速提高。他认为,正在形成保护知识产权与提升创新能力之间的良性循环。

  2010年,专利申请数排在全球第一位的仍是美国。美国共受理专利申请49.02万件,较上年增长7.5%。全球2010年专利申请数较上年增长7.2%,达到198万件的历史最高水平。中美两国的新增专利申请占全球新增专利申请的80%。

  值得注意的是,以居民申请专利数统计,居民提交的专利申请数约29.31万件,已超过日本跃居世界第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