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南京环卫工冬天仍着夏褂 单薄工作帽不戴挨罚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2-17

网友贴出的南京环卫工戴两顶帽子扫马路照片。请拍摄者与本报联系。
 

  近日,有网友在西祠胡同论坛上发了一组图片,一名南京街头的环卫工,头上戴着两顶帽子在扫马路。照片看起来有点滑稽,但让人笑不出来的是:图中的环卫工并不是什么时尚潮人,他真的是太冷了,单位发的帽子又不御寒,不戴又会罚款,只能采取戴两顶帽子的做法。这一幕让不少网友很是感动,他们纷纷留言表示:有关部门请关心下环卫工的工作环境。

  记者与上传图片的网友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这名环卫工最外面戴的是黄色环卫帽,薄薄的帽子似乎并不保暖,环卫工又在里面塞进了一顶棉帽。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环卫所有规定,上班必须穿戴统一的环卫制服,否则会被罚款。记者走访了街头的环卫工,证实了这一说法。一位在鼓楼附近清洁的环卫工表示,如果不穿黄褂子就扣50元钱,不戴帽子要扣20元。而这些钱对收入微薄的环卫工人来说,是一笔不少的钱。

  记者发现,这样的天气里,南京街头的环卫工人还穿着夏季发放的单褂和单帽,御寒效果可想而知,而棉衣手套等冬季劳保用品则普遍短缺。不少环卫工人反映,他们的冬季劳保用品从来都是发得慢,发得少。而发下来的那少之又少的劳保用品,环卫工人们也反映存在质量差、不实用等情况。在记者对环卫工人的采访中,不断有人抱怨说,他们太冷了,耳朵都冻僵了。环卫工人每天早上4点就要上路清扫,晚上的夜班则要工作到9点钟以后。随着冬季到来,严寒成为他们最大的困扰。

  对于环卫工的苦恼和抱怨,南京市环卫部门负责人表示很为难。他们表示,冬季劳保用品发放不到位,主要还是因为经费紧张。玄武区环卫所负责人说他们将很快为环卫工发放一次冬季劳保用品,连棉衣手套护手霜等在内,价值600元左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