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部分进境猪肉产品因含“瘦肉精”被退货销毁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2-17


多批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地的猪肉产品因被检出含有俗称“瘦肉精”的莱克多巴胺而被我国检验检疫机构发现,目前这些批次的猪肉产品已被退货或销毁,并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据质检总局日前通报,这些问题猪肉产品产地包括美国、加拿大和丹麦,除了一批从美国进口的冷冻火腿边角料被检出莱克多巴胺和霉变两个问题外,其余产品均被检出莱克多巴胺。

  据了解,莱克多巴胺是一种医药原料,能提高肌肉组织生长速度。我国禁止将其用于养殖业,但美国等地允许将其在生猪生产中使用,但对使用进行了严格的限制。

  这些猪肉产品的问题是质检总局在通报今年7月进境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时公布的。质检总局指出,这些批次的食品是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的,都已依法进行处理,并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