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 -> 2015年3D电视渗透率将过半

2015年3D电视渗透率将过半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2-05


     尽管电视产业并未被列入7大战略新兴产业,不过,拓璞产业研究所认为,要实现“三网融合”、“云端运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达成智慧家庭等目标,电视仍是检视“十二五”成效的关键指标之一,包括LEDTV、3DTV和SmartTV等都将是“十二五”期间的重点产品。预估到2015年,LED背光TV渗透率将达90%,SmartTV渗透率将达50%,3D功能电视渗透率亦将达超过50%,可望成为电视标准配备,而裸眼3DTV、OLEDTV也将进入市场。

  至于整体液晶电视的出货规模,拓璞预估,2011年应可达3800万台,2012年估达4200万台,年成长率估约10%。接下来从2013年到2015年,大陆市场的液晶电视出货总量,每年仍将维持6%-8%之年成长率,从2013年的4500万台,逐步成长至2015年的5200万台。

  拓璞产业研究所上海子公司研究经理崔晶指出,十一五(2006-2010)期间,大陆电视产业大致上完成了“以平板替代CRT”的产业转型过程,“十二五”规划则将重点放在产业链建设、产业升级转型、培育国际大品牌、通路优化和发展高端产品等项目。

  个别技术机种类型来看,拓璞预估,大陆2011年LED背光液晶电视出货量可望达到1824万台,渗透率估达48%,2012年LED背光电视出货量估达2894万台,渗透率上看68%,到2015年LED背光电视渗透率可能达到90%水准。

  而的3D电视2011年出货量约480万台,渗透率约12%,2012年出货量估达978万台、渗透率估达23%,2014年3D电视出货渗透率可能突破2000万台大关,到2015年渗透率估逾50%。

  智慧型电视SmartTV在2011年大陆地区出货量则约390万台,渗透率约10%,预估2012年出货量将达到840万台,渗透率估达2成。到2015年,智慧型电视出货量估达2600万台,渗透率估亦将达到5成。

  根据拓璞资料显示,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依据“十二五”规划,设定视像行业9大重点发展领域,已大致描绘出大陆电视产业未来5年的发展走向。在完善产业链结构方面,从晶片、玻璃机板到组装等各环节都希望提升自制率,摆脱长期受制外国业者的问题。除硬体之外,发展应用软体商店平台也成为大陆电视业者的当务之急。

  另外,在三网融合政策的带动之下,视像协会则明确宣示要“重点发展智慧型终端的研发和生产推广,加快突破智慧电视的单晶片及多核高级SoC晶片、开放式作业系统、中间件(嵌入式软体)、手势及语音识别技术的研发”。三网融合的另一项企图,就是发展数位电视产业链,甚至透过搭载物联网功能,让冰箱、空调等家电产品相互连结,形成数位家庭概念。未来智慧电视除了娱乐显示功能外,更可能成为家庭安防控制中心或家电互联的控制中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