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台湾赴琼游客增多 成海南重要旅游客源地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1-26


     今年以来,台湾赴海南岛的游客人数快速增长,目前台湾已成为海南省重要的旅游客源地。

     2010年,到海南省旅游的台湾游客呈现快速增长势头,同比增长均超过三成以上,是增长最为快速的市场之一,今年上半年,又有超过7万人次台湾游客到访海南,超过了2010年全年的6.8万人次。

     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铁军介绍说,自2009年年底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上升为战略以来,海南旅游建设日新月异,特别是滨海度假产品和高尔夫游产品快速发展,成为海南吸引台湾游客的重要卖点。

     10月底,台湾“中华航空”和“长荣航空”分别开通每周三班和每周二班台北至海口的直航航班,使台湾和海南之间的每周直航航班由4个增加到9个。陈铁军说,随着琼台两大宝岛间交通将更为便捷和快速,台湾客源市场有望继续快速拓展。目前台湾旅行社经营业者陆续推出直航概念的海南游产品,普通产品的价位约为1万8千台币,更有3万台币的高端产品。

     高雄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马一龙在海南考察后表示,海南与台湾有着相似的自然资源和语言体系,因此许多台湾旅游业者对海南有着特别的亲切感;因农业方面的合作,台湾南部许多人前往海南,在此基础上,两地之间在旅游观光等方面的合作将更加畅通。

     台湾“中华航空”总经理孙洪祥11月初在海南参访时介绍说,“中华航空”开通的台北往返海南直航航班,上座率超过80%。11月、12月公司已分别接受2000人、3000人的赴琼旅游直航大单,预计上座率还会上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