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果蔬满园齐欢唱大棚缤纷醉市民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08-30


 紫黑色的西红柿、黄瓤的西瓜……在新城区古路板村香岛都市农业产业园果蔬大棚内这些新奇的果蔬随处可见。扶老携幼来此采摘的市民徜徉其间,纷纷把喜悦和新鲜带回家。香岛都市农业产业园已成为首府市民体验收获喜悦、品尝绿色果蔬的好去处。近日在此举行的新城区都市观光农业成果展暨香岛第二届花卉果蔬观赏采摘节更是吸引了众多首府市民前去采摘。

  新城区农牧水务局副局长高宇告诉记者,香岛公司是新城区引进的一家龙头企业,几年来,随着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香岛都市农业产业园生产的特色草莓、番茄、西瓜、葡萄、樱桃、油桃及各种花卉和蔬菜,以优良的品质、独特的口味,逐渐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认可。香岛都市农业产业园也成为了新城区都市观光农业的优秀代表。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近年来,新城区按照首府“一核双圈”发展战略要求,积极打造都市观光农业,通过公司加农户、村集体带动农户的双轮驱动,目前已投资 1.5亿元,建成占地近 5000亩,拥有温室大棚 1300余栋的 5个都市观光农业基地,并已初具规模。现代农业的壮大也为大青山生态休闲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