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东大百余学生疑似食物中毒 校方回应:正在调查中 数据统计将公布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5-12-05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 许嘉玥) 12月3日,@沈阳突发、@沈阳24小时等微博账号在微博中爆料称:“2日晚,东北大学食堂由于食品安全问题导致上百名学生食物中毒,学生呕吐腹泻不止,东北大学校医院已住满,很多学生自行前往附近医院就诊。”

  3日上午11时左右,东北大学官方微博发布情况通报:“2015年12月2日晚,我校有学生到校医院就诊,症状为不同程度的腹泻,个别学生出现呕吐。经治疗,大部分学生已好转。截至12月3日上午9时,有8人留院观察,没有出现严重症状。

  得知此消息后,记者前往东北大学了解情况。

  学生:食堂吃饭后拉肚 早餐没再卖包子

  一位来自东大的微博网友表示,昨晚十点左右,她到校医院看病,当时校医院已经没有空余的病床了,有好多同学都捂着肚子排着长队等着就诊。她上吐下泻实在太难受,就去了附近的医院。

  在东北大学九舍附近,记者遇到一位在同学陪伴下刚从校医院开完药返回宿舍的女同学。她告诉记者,她一直都是在学校九舍食堂吃饭,昨天下午感觉肚子不舒服,晚上一直在拉肚子,“我是和室友一起吃的饭,她们俩没有什么不良反应,所以我一开始没当回事儿。直到今天听说有很多同学跟我一样,我这才到医院来看”。她告诉记者,同学们都在讨论这事,但不知道到底是吃了什么东西引起了拉肚子的症状。陪同她的同学告诉记者,“今天早上我们去食堂吃饭,看到以往的包子没再卖了,不知道是不是包子馅有什么问题。”

  另一位女同学告诉记者,“早上很多同学都在微信群里讨论这件事儿。我也在这食堂吃饭,但是没吃出什么问题。”

  食堂正常营业较前日冷清许多

  一位中午在九舍食堂吃饭的同学说,他是中午12点半左右去食堂吃饭,“还是有人来吃饭,但是与以往相比冷清了许多,平时这个点儿食堂早就坐满了人,基本都没什么饭了,今天还有不少空座呢。”

  有同学告诉记者,在发生了这件事情之后,自己没再去食堂吃饭,“听说食堂进行了彻底的消毒,但是心里还是有点儿忌惮,就跟同学到校外去吃了。”

  这位同学还告诉记者,他听说不仅是曾在九舍食堂吃饭的同学生病,也有不少同学是在一舍、二舍食堂吃饭吃出问题的。

  校方:学生是否中毒,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还需要等疾控部门结论

  3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东北大学宣传部副部长吕静,她告诉记者,校方目前不能确定学生们是否中毒,市疾控部门正在做调查,需要等到结论下来。

  “现在,市疾控中心正在做相关调查。这些学生究竟是因为在学校食堂吃饭,还是吃外卖或者其他的东西引起的不良反应还没有定论。我们要等专业的说法。”吕静告诉记者,“校医院是公开对外营业的,昨天有很多感冒、发烧的同学看病,还有一位突发急性阑尾炎的同学被送到盛京医院。昨晚看病的人很多,并不都是因为吃饭引起不良反应的同学去看病。”

  对于到底有多少学生用餐后不适并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学校表示目前还没有数据。吕静说,据校方了解,每位生病的同学差不多都会有两三个同学陪同去医院,辅导员、学院的老师也都会去,所以学校医院的人很多。“至于网上说有100多名同学中毒,首先我们不能确定他们是不是中毒;其次,我们现在没有准确的人数统计数据。如果这个数据统计出来了,校方会第一时间在官方微博上发布。”

  吕静表示,“目前学校一直在做相关的工作,不管结果怎样,在责任方面我们会按照正常流程进行。”

  本网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1] [2] [3] [4] [5] 下一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