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沈阳市进高校送服务主题活动暨就业创业辅导宣讲会启动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5-12-05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许嘉玥) 12月2日,沈阳市人社局组织市经信委副主任马达等6位成员来到沈阳大学,为沈阳技师学院、辽宁省朝鲜族师范学院等5家高校学生开展政策解读、创业辅导和典型引路等宣讲活动,受到与会师生的热捧。

  与此同时,市人社局采取两级联动方式,20名局级领导带领51名处级干部和区人社局领导近200人左右,组成25个工作组,正在以不同的方式方法服务保障46所高校的就业创业工作。

  沈阳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处长孙常涛介绍说:从今年9月中旬开始,全市人社系统充分发挥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切实解决高校在开展就业创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开展进高校“送政策、送信息、送经验、送技能、送岗位、送项目”等“六送”服务活动。

  据了解,“六送”活动开展以来,沈阳市人社局作实每一个环节,确保实现“高效率、常态化”的总体目标,从全面了解全市高校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入手,收集梳理了反映沈阳市关于就业创业的问题和建议105个,现场解决14个,相继与各部门联手,解决了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实习岗位、为高校提供创业导师和相关培训、为高校提供创业资金等51个方面的问题。余下的40个问题已经协调市有关部门形成了解决方案,在下步进高校送服务过程中逐步解决。

  “六送”活动中,辽宁大学、沈阳理工大学等驻沈的5所高校分别开辟会场,并组织周边区域的31所高校的学生就近入场,听取创业辅导和典型介绍,沈阳市近年来围绕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申报流程、办理方式、联系方式等内容深受学生欢迎。

  沈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接下来,沈阳市人社系统还将加大就业创业信息化建设力度,创建移动互联网“众创空间”和沈阳创业项目数据库,实现创业担保贷款网上审批。还将组织全市高校参加第三届跨区域高校毕业生巡回招聘“沈阳站”活动和创业文化周系列活动,通过“就业通”等智能化手段,搭建高校与企业招聘信息平台,力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质量持续提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