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从百度海外产品被下架看百度尴尬的国际化布局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5-05-25

  5月18日起,百度海外产品Du Speed被Google Play下架,这是百度国际部这几年来屡屡受挫以后的又一个巨大灾难!

  据悉,先是百度海外两款重要的产品DU Speed和Baidu Browser因违规推广问题在全球范围内被Google Play下线;之后在巴西又遭受重创,被巴西政府和法院勒令下线,原因是严重骚扰用户,干扰用户使用;再之后听说百度国际部遭拆分调整,人员转岗调离。

(百度DU Speed Booster产品2014年4月被Google Play下线)

(百度浏览器产品2014年11月、2015年2月、3月被GooglePlay下线)

(Du Speed被巴西法院判决下架)

(囧的是,百度海外的官网跟360海外的官网非常像,这种拷贝学习让人惊呆了!)

  据了解,百度国际部之前的负责人叫胡勇,最开始在华为工作,后来去360短暂工作了一段时间,镀了一层互联网金,之后去百度开始负责国际业务,就职以后的第一件事据说就是把从360学来的知识做成向百度高层汇报的策略,从产品策略到推广策略,原封不动完全照抄,号称要在海外复制360在国内的模式。随后就开始模仿360做杀毒、清理加速等产品,但因为其是销售出身,没有半点产品感觉,做出来的产品不伦不类,根本没有用户买单。为了业绩,他到处找资源做捆绑,但国外用户对此类事情相当反感,因此不但被Google Play下架,后来在他们重点的巴西,甚至被巴西政府勒令停止推广。胡勇的能力因此受到了严重质疑,百度高层决定把国际部分拆,人员调岗,胡勇去向待定。

  这就是百度尴尬的国际化布局,究其原因还是用人太草率,华为海外做的成功不代表从华为出来的人就能做好,白白耽误了两年时间,眼看着BAT的几家公司,腾讯、阿里等海外都慢慢做起来了,360海外更是甩了他们几条街,不知李彦宏看到这种情景作何感想,看这次调整能给百度的国际化带来什么新突破,拭目以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