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互联网+” 微易微有话说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5-05-21

2015年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开幕,李克强总理提出要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随后,一场“互联网+”运动席卷全国,由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提议的“互联网+”战略迅速在全国第三产业、第二产业、第一产业的企业界不断升温、发酵,到如今,互联网思维几乎进入了所有的行业和企业。
 

腾讯马化腾提出的“互联网+”战略就是要利用互联网平台,利用信息通信技术,把互联网与各行各业结合起来,在新的领域创造一种新的生态。全国所有的行业和企业都应该充分吸取新生态中的互联网血液,特别是移动互联网血液,为企业提质增效提供信息支持和便利。

  “互联网+”引起了全国各界各业的一场大讨论。广西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要辩证看待互联网思维,互联网平台一方面为企业提质增效提供了便利,另一方面也可能让企业顾此失彼,避实就虚,企业的创新发展首先要在产品质量上找出路。

长期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信息技术服务的广东中小企业网总经理马文臻认为:“互联网+”更应该是“+互联网”,企业的互联网建设要循序渐进,各行各业的第一要素还是要先做好产品,做好服务,有了好的产品,企业的互联网建设才能如虎添翼。

 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负责中小企业信息服务的广西中小企业网认为:一直非常重视中小企业的发展壮大,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互联网解决方案早已成为全国各省市工信委和中小企业网的工作重点。广大中小企业在引进和吸收互联网血液的起步阶段,应该充分利用政策,利用工信委和中小企业网的信息和技术支持,利用腾讯、阿里、百度所搭建的互联网公共技术平台,为企业自身的提质增效创造条件。

  广西中小企业网认为,专业的事要交给专业的人做,企业互联网建设要善于和敢于借力,要整合和嫁接社会资源。今天的微信之所以能为全社会所普遍接受,关键在于它的运营模式与社会、与企业贴得更近。

微信思维是一种最前沿的互联网思维,微信的最大优势在于抢占了信息最关键入口,那就是:手机。每一个微信公众号其实就是一个手机运用APP ,为企业,特别是为中小微企业创建自己的“互联网+”提供了诸多便利。

拿现实和时髦的话说,微信改变社交生活,改变商业模式,微信让人际交往变得更加便捷,让企业和产品变得更加灵动。一个企业公众号,办好了,就等于多了一位24小时值班的值班经理,他将长年累月,一针一线,一点一滴,为团队积攒智慧、提高效率,为企业增加无形资产,为社会创造信用与价值。

  当然,建设一个有质量的企业公众号成本并不低,因为公众号的运营需要团队,既要有人负责技术,也要有人负责内容,更要有人负责推广。技术解决网络功能问题,内容解决信息采集问题,推广解决传播效率问题,每一方面都很重要。

  那么,怎样才能做到技术、内容、推广三者兼顾,还能节省成本,提高企业公众号的创建效率?这是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公众号主体都很关心的问题。

  微易微,一家“专注互联网+,服务微信运营”的网络技术公司,堪称业界最好的微信保姆。它将以一流的服务理念、一流的创作团队、一流的推广手段及设备,从技术、内容和推广三个维度为你提供微信运营一站式解决方案,让你的公众号成为最好的值班经理,让你的企业和产品如虎添翼。(作者:杨福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