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米兰世博会馆正式开放

米兰世博会馆正式开放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5-05-04

    迎接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开幕的专题音乐会4月30日在米兰举行。图为钢琴家郎朗(左)与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在演出后向观众致意。 (CFP供图)

    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5月1日开幕,世博会馆于同日开馆。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发表欢迎辞。
    习近平表示,欢迎大家光临馆。米兰世博会聚焦农业和食品,这个主题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存和发展,很有意义。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家,解决好13亿多人的吃饭问题是发展第一位的任务。长期以来,人民依靠自己的努力,成功解决了这个问题,为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习近平指出,在馆,大家将了解到悠久的农业文明、先进的科技成果、丰富的饮食文化,这些都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农民问题,视之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正在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愿同各国交流农业技术和经验,共同维护世界粮食安全,共同促进人类文明进步。
    当天馆举行了隆重的开馆仪式,正式对公众开放。简单庄重的开馆剪彩仪式,在形似麦浪的馆主体建筑外举行。仪式结束后,中外嘉宾步入馆,走过2万余根LED发光“麦秆”组成的希望田野,参观了甲骨文、稻作文化、花山岩画、哈尼梯田、桑蚕文化、茶文化等展览项目,还观看了馆核心影片《团圆》。

    馆占地面积4590平方米,是世博园区内仅次于德国馆的第二大自建馆。馆将通过馆日、省区市活动周(日)、企业日,中意农业食品经贸合作论坛、经贸交流活动、精选展项、文艺表演和非遗展示等,全方位演绎故事、呈现精彩,同时进一步深化中意、中欧多领域交流与合作。
    本届世博会以“滋养地球,生命能源”为主题,聚焦农业、粮食和食品,于5月1日至10月31日举办,有148个和国际组织参展。作为上一届世博会的东道主,此次有馆、企业联合馆和万科馆参展,是总体参展规模最大的参展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