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乾隆七世孙举行祭祖大典 如此盛景是穿越了么?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5-04-26

   乾隆七世孙率众举行祭祖大典场面热闹非凡大开眼界,2015年4月25日,在吉林市第十届开江鱼美食节绚丽启幕,当天满族艺术团成员现场表演了满族秧歌助阵,而更让人兴奋的是当天更有清朝乾隆皇帝七世孙爱新觉罗恒绍率领来自两岸四地国内外的满族同胞举行盛大的仿古祭祖大典活动。

乾隆七世孙率众举行祭祖大典 场面热闹非凡大开眼界

现场非常热闹

现场观众也许从未见过如此盛大的古装盛典活动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拍照留念,而且祭祀有很多的程序多达15道,让在场的人都很花了眼,虽然程序复杂但是表现了满族人民对祖先的尊崇与敬畏。

乾隆七世孙率众举行祭祖大典 场面热闹非凡大开眼界

现场祭祀仪式

而且当天也是开江鱼美食节,吸引了来自己四面八方的旅客前来游玩,而不少游客表示这样的祭祀仪式还是第一次看到觉得非常的有意义,让年轻人对乾隆时期有了一个全新的看法。

据悉,吉林市第十届开江鱼美食节的主题是:"踏青品鱼皇封地,祭祖盛典小白山"。开江鱼美食节从4月15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将开展吉林满族文化座谈会、满族书画展、吉林市开江鱼文化及满族祭祖大典表演专题片、松花湖增殖放流、踏青品鱼乡村游等8项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让游客既能品尝饕餮鱼宴,感受满族渔猎文化,又能寻觅满族先人的足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