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34岁男子遭黑作坊囚禁18年后获救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5-04-24

 据《南方日报》报道近日,广东省清远市质监局接到市民投诉称,清城区有一黑心棉作坊。执法人员22日在现场发现,黑作坊不仅制造了大量假冒高级棉产品,还在18年前就囚禁了当时16岁的谢石生。

  黑心棉作坊位于清城区凤城街道田龙社区8队,22日下午3时左右,清远市质监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执法时发现,与作坊相隔两米开外,还有一间锁上铁门的红砖房,打开门后,在最里面一间黑屋子里发现一名正在加工棉絮的中年男子。

  中年男子称自己名叫谢石生,江西人。1997年,他16岁时跟随作坊主来到清远务工,不料一到清远就被囚禁起来。多年来不仅辛苦做工、三餐不饱,还要遭受作坊主夫妻的打骂。

  今年34岁的谢石生面容憔悴,杂乱的头发遮住了大半脸庞,说话有些结结巴巴。因长年未与外界接触,他的思维有些混乱,连现在是什么年月也不清楚。

  22日下午,作坊主夫妻看到执法人员后夺门而逃,但男作坊主的身份证留在了现场,身份证显示其名叫杜绍荣。松岗派出所表示,先将谢石生带回派出所验伤,再根据现有的线索展开侦查。

  “他们来这里快一年了,之前称是做生意。”红砖屋主谢先生称,没有想到他们把红砖房用来囚禁工人。

  谢石生称,作坊主隔几年就换一个地方将他囚禁,不过他一直都是被囚禁在暗无天日的黑屋子。

  一谢姓居民称,每天晚上都会听到痛苦的叫声,开始以为是孩子因调皮挨打,后来渐渐感觉黑屋子内有人,但红砖房的铁门一直紧锁着,因此又不太肯定。“执法人员来了后,我们一直劝他离开红砖屋,他全身发颤,称一旦出了门就会被老板打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