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奥林巴斯荣膺企业社会责任500强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5-04-13

  2015年3月27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联合主办的首届“企业社会责任500强”评选结果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发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来明,商务部副部长王超等领导与众多海内外政要共同出席了发布会。

  “企业社会责任500强”榜单依据《企业社会责任评价准则》编制,通过对企业CSR活动开展情况的综合考核,评定企业价值和品牌影响力,以鼓励企业更好的履行社会责任。奥林巴斯凭借着多年来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不懈努力,最终从1600家候选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荣膺“企业社会责任500强”桂冠。这是奥林巴斯在2014年公益节上获奖之后,又一个社会责任的殊荣。


  奥林巴斯()有限公司参会代表(左三)上台领奖

  95载公益行科技之光点亮生命之路

  奥林巴斯诞生于1919年,目前在世界范围拥有一百家以上的公司及外驻机构,业务涉及医疗、影像、生命科学、产业等多个领域。作为最早植根的全球化企业中的一员,奥林巴斯多年来致力于开展融入企业文化烙印的CSR活动,在社会公益、环境保护、员工关怀等领域都走在了行业的前沿,为实现公众“生命美丽”的目标做出了不懈努力,成为深受公众和行业欢迎的优秀企业公民。

  在医疗领域,从2008年开始,奥林巴斯依托自身优势资源,开展了一系列以“关注国人肠胃健康”为核心目标的各类公益活动,足迹走遍全国40多个城市,促进了“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三早”健康理念的广泛传播,活动影响人群达6500万人,帮助数以万计公众走出误区,重塑积极主动的健康生活观。奥林巴斯还依托C-TEC培训中心,开展了面向医疗工作者的培训课程,持续提升医疗工作者的内窥镜操作技术和整体医疗水平。影像领域,奥林巴斯通过各类影展和影像文化传播活动,促使人们的影像生活体验方式悄然改变。从2014年开始,奥林巴斯还携手国内顶级摄影师,启动“生命美丽”主题影像文化传播活动,号召更多摄影爱好者拿起相机,以镜头发现和记录生命美丽的新旅程。而在生命科学及产业领域,奥林巴斯连续五届举办全国显微图像大赛,为科研骨干们提供交流学习、展现创意的平台,成功地推动了显微学科的成长。此外,奥林巴斯多年来还通过赞助赛事、设立奖学金、提供无偿培训等方式,全面支持新生科研力量的茁壮成长,促进了显微技术应用水平的提高。

  在依托三大领域优势发力公益活动的同时,奥林巴斯对环境保护事业的关注和支持也从未放松。在严格执行集团长期减碳战略规划的基础上,奥林巴斯通过加入联合国倡导的“全球合约”,制定了“奥林巴斯绿色基准”的企业标准,对产品原材料、制造、包装、仓储物流和废弃物回收制订了严格的环保和能耗规定,只有符合标准的产品才被允许贴有“奥林巴斯绿色产品”的标志。另外,为积极响应世界环境日,奥林巴斯还将每年的6月定为集团环境月,旨在积极提升员工的环境保护意识。

  获奖感言“合规经营”实现生命美丽

  奥林巴斯CSR负责人在颁奖典礼上表示,一个受到世人尊重的企业绝对不是仅仅追求利益最大化的功利主义者。相反,在经营的过程中企业也要以守法为基础,秉持高尚道德情操,信守承诺,一如既往的遵守法律法规及行业规则、社会伦理以及内部规章制度,并且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这样才是企业公民承担责任、用心回报社会的正确态度。

  多年来,奥林巴斯一直将自己视为企业公民,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回报公众的支持和信赖。未来,奥林巴斯将继续秉承“SocialIN”的企业经营理念,在坚持“合规经营”基础上,保持企业对CSR事业的持久关注和投入,通过开展线上和线下的各类健康公益行动、依托C-TEC展开医疗和科研技能培训、启动摄影文化传播等多种方式,积极融入社会,不断为社会创造新的价值。同时,奥林巴斯还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公众对身心健康、幸福生活的追求,为实现生命美丽而努力。

  【创立于1919年,作为一家高速发展的高科技企业,奥林巴斯将“光学-数字技术”作为创造价值的基石和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在医疗、影像、生命科学等领域不断积极开拓。以光之名,从未停止过探索。

  96年来,奥林巴斯真诚、专业的产品和服务,已经成为促进社会发展、改善公众生活、建设人类健康福祉的重要力量。在融入社会、践行企业责任的过程中,实现了企业经营理念“SocialIN”的不断升华。未来,奥林巴斯将继续为实现人类健康幸福的生活而不断努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