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赏探月成功落月金银币

赏探月成功落月金银币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4-05-31

2013122凌晨130分,最新研制的、肩负着“落月”重任的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并准确入轨。

为庆祝这一纪念意义的重大事件,人民银行定于2014122日发行探月首次落月成功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2枚,其中金币1枚,银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1/4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月球车”在月面巡视勘测造型,配以地球组合设计,并刊“探月首次落月成功纪念”字样及面额。

1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着陆器”与“月球车”在月面互拍造型,配以地球组合设计,并刊“探月首次落月成功纪念”字样及面额。

探月工程(嫦娥工程)是我国航天继人造地球卫星和载人航天之后的第三个里程碑。

的探月工程“绕”、“落”、“回”三阶段简介:

“绕”为一期,研制和发射我国首颗月球探测卫星,实施绕月探测。这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是研制和发射月球探测卫星,突破绕月探测关键技术,初步建立我国月球探测航天工程系统。嫦娥一号卫星已圆满完成一期“绕月”使命。

“落”为二期,进行首次月球软着陆和自动巡视勘测。二期包含嫦娥二号、三号、四号三次任务。嫦娥二号作为先导星,已成功为嫦娥三号验证了部分关键技术并对预选落月区域进行了重点探测;嫦娥三号的成功发射,实现了我国航天器首次地外天体软着陆探测。

“回”为三期,该期工程将进行首次月球样品自动取样返回探测,同时对着陆区进行考察,为下一步载人登月探测、建立月球前哨站的选址提供数据资料。这一工程的完美收官将使我国航天技术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供稿:北京全大来金银珠宝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