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全国高校物联网师资培训 清华大学5天集训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12-21


    近日,笔者在华清远见了解到,“2013年第五届全国高校物联网专业师资培训班”将于1月28日-1月22日在清华大学开课,5天4500元,含教材费、资料费、午餐费,12月30日前9折优惠。全国本科、高职物联网相关课程的一线授课教师和实验指导教师,均可报名参加,报名时需出示教师证。


    该物联网师资培训班由华清远见物联网学院主办,物联网产业协会协办,ARM、Atmel、恩智浦半导体(NXP)等知名厂商权威认证。课程将由华清远见权威师资主讲,不仅可以把物联网的最新实训内容带入课堂,还能加强高校及师资间的沟通交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立民教授进行物联网主题演讲


    主要课程内容有:物联网框架介绍、物联网低功耗处理器内核Cortex-M0、Cortex-M0软件开发与调试、Cortex-M0接口开发、LPC11C14 外设、物联网传感理论及传感器选择、物联网网络组建理论、射频识别(RFID)、uC/OS-II操作系统移植与应用、物联网综合案例等。与夏天的课程相比,新增了LPC11C14 外设等技术点。


    同时,该班还将配合华清远见自主研发的物联网教学实验平台——FS_11C14,可完成几十个实验。比如:GPIO/串口/Timer/WDT/中断实验、温度/光敏/烟雾/门磁传感实验、ZigBee组网实验、CAN总线通讯实验、WiFi/蓝牙通讯实验/RFID 电子钱包功能的实现、μC/OS-II在FS_11C14开发板上的移植等。


    最后,是两个综合实战案例:基于ZigBee的食品仓储物联网系统、基于Atmel物联网解决方案的智能家居方案设计及实现。总体来看,这个物联网师资寒假培训班的课程,与暑期班相差不多,90%的知识点一样,10%稍有变化。


    据悉,该班将由王志良、刘洪涛、赵孝强等授课,其中王志良是北科大物联网与电子工程系主任,二级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刘洪涛老师是ARM公司全球认证讲师,国内知名物联网方向技术顾问,首批高校物联网专业建设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会核心成员…


    培训结束,高校老师们可获得四证,比去年多了一个。分别是:《全国物联网应用开发高级工程师证书》由物联网产业协会颁发(认证费500元);《物联网ARM处理器高级开发工程师认证证书》由ARM,恩智浦半导体联合颁发(认证费800元);《Atmel全球认证证书》由Atmel公司颁发(认证费500元);《嵌入式应用技能证书》由工信部颁发(认证费500元)。


    参加培训的老师,还可获得《物联网工程概论》教材一本、本次物联网培训全套教学课件、华清远见嵌入式视频资料、华清远见物联网教学平台FS_11C14全套资料光盘。详细咨询电话:010-82525195、QQ:146249546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