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百度工程师鬼节捉鬼 360浏览器抓取隐私现形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09-02


  今天上午,360搜索推出独立域名,周鸿祎强调360搜索是基于机器学习技术的第三代搜索引擎,具备“自学习、自进化”能力,发现用户最需要的搜索结果。360搜索的机器学习究竟有何奥秘?

  百度工程师通过一个设饵钓鱼的实验,让360浏览器抓取用户隐私的秘密暴露无遗。

  首先,百度工程师制作了一个保存在服务器个人文件夹下的简单网页,没有任何外链,由于搜索引擎爬虫只能通过链接爬行网页,因此这个网页是完全封闭的,不可能被搜索引擎抓取到。

  第二步,百度工程师用360浏览器打开了这个网页。并通过各种搜索引擎不间断试验,显示网页均未被抓取。

  但约2小时之后,却发生了令人大跌眼镜的事情。百度工程师试着在360搜索中输入以上关键词,结果这个网页赫然出现在搜索结果第一行,并可以直接点击进入浏览网页内容。再换百度、谷歌、搜狗、搜搜等其他浏览器搜索相同内容,却仍然无法返回相应网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