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内蒙古发生7次大范围降水 降水量为14年来最多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07-30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28日电(记者刘懿德、张丽娜)记者28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获悉,今年6月入汛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共发生7次大范围降水,全区平均降水量超过185毫米,为14年来最多。

今年6月入汛以来,内蒙古地区已先后发生7次大范围降水,全区12个盟市均受影响。据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副台长石少红介绍,今年副热带高气压的位置有利于水汽“北上”输送,加上冷空气频频“南下”,使得冷暖空气在内蒙古地区多次交汇,从而频频引发降水天气过程。

石少红说,今年内蒙古地区的降水过程具有频次高、范围广、强度大、时间长的特点,从6月1日至7月27日8时,内蒙古地区平均降水量已超过185毫米,较常年同期的131毫米偏多41%以上,为近14年来最多的一次。

受降水偏多影响,6月份至今内蒙古降水资源总量较常年同期偏多705.6亿立方米,大部分地区地下水位上升超过50厘米。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处长张永生介绍说,这对一些干旱少雨地区的地下水补偿、缓解水资源供需矛盾十分有利,但由于阵性降水频发,也导致部分地区出现洪涝灾害,给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不利影响。

张永生说,七月下旬至八月上旬是内蒙古的防汛关键期,建议有关部门加强巡查,积极防范强对流天气对公众安全和城市运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并在安全防汛的同时,做好雨水资源的收集和综合利用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