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食用油今年首传涨价声——金龙鱼昨日带头提价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07-26


金龙鱼的食用油又涨价了!昨天下午,位于莲花一带的几家超市分别收到了金龙鱼的调价通知,各种规格的葵花油和花生油涨价8%以上。而其他品牌食用油的态度是,可能会跟随金龙鱼的“脚步”而陆续涨价。

  “我们刚刚收到金龙鱼的调价通知,33元的产品将涨价3.5元左右。”莲花一超市的采购员告诉导报记者,这次调价的只有金龙鱼的葵花油和花生油,涨价幅度在8%左右,个别规格超过10%,所幸大豆油不在提价范围内。

  金龙鱼涨价了,那其他品牌是不是距离涨价不远了?“最近散装油涨得比较厉害,金龙鱼价格调整后,其他品牌估计也会很快调价。”厦门食用油营销人员陈先生分析,目前一级菜籽油价格为11000元,菜籽油成本已经突破终端零售价,出现价格倒挂;一级大豆油每吨价格接近10000元,如果大豆油成本突破零售价,企业就会上调大豆油价格。

  据悉,这是今年食用油价格首次上涨。去年8月初,金龙鱼提价获得通过,长达大半年的食用油“限价令”终结,随后由于国际市场油脂油料价格出现回落,到去年12月底,一级大豆油从高峰期每吨11500元的高价回落到8950元。

  此外,对于此次食用油涨价,陈先生还分析,今年国内大豆种植面积很难达到1500万亩,对外依存度不断增加的同时,南美大豆却歉收,美国农业部预计美国大豆种植下降,从而推动国际油脂油料价格上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