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夏日绿林之旅 做纯清的森林女孩儿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07-24


 据说,森女的鼻祖是个网名叫“choco”的日本女孩,她的女性朋友对她穿衣风格的评价:“就像从森林里走出的女孩”。至此,森女风靡至今。女孩儿们,不当沙滩辣妹,也不作血拼狂人,去森林里吧,当个柔软清澄的森林女孩。

  长白山森林深呼吸

  ·推荐:小鸟探戈

  ·坐标:吉林延边州延吉市附近

  ·森女生活:深呼吸、收集标本、徒步

  吉林延边州可能是我国生态环境最好的地方,森林覆盖率超过80%,全国第一,甚至超过北欧。

  延边长白山,被《地理》选为十大最美森林之一,排名第二。或许是由于长白山的植被多为阔叶林、针叶林和岳桦林,形成层层递进的生态系统,随车行进,越是往上走,海拔变化,林带变化也就越显著,直抵天池边,已是寸草不生。

  在曾经喷发过的休眠火山里,土壤相当肥沃,把一切植被养得欣欣向荣,这里的原始森林,在阳光的照射下,非常明亮,深深浅浅的翠绿色扑面而来,带着超越20000个的负氧离子,一呼一吸,洗肺绝非虚言。那种感受,打个比方,呼吸上海的空气,就像是长期喝上海自来水烧出来的白开水一样,无色无味也无感,只符合最低生存标准,一到长白山的森林里,白开水立刻换成了真正的山林清泉,清甜冰心,有种由内而外的焕然一新之感。

  长白山有一座地下森林,听起来很奇妙,其实推测起来,大概是由于火山运动而导致的大面积地层下陷,以至于这片森林沉入谷底。就如同探险小说里写到的那一幅奇景,文字形容终觉浅,还需行到此处,才能领略到那种气势。

  ·在大山里,在森林的深处,总会藏着许多的秘密,从钢筋水泥的丛林去到真正的丛林里,仿佛离幻想中的世界又接近了一些,有时候,会想一想《盗墓笔记》,想一想《神雕侠侣》,想一想《龙猫》,仅仅是想一下,犹如海中捞月一般,便倍感满足。在24℃的城市森林练瑜伽

  ·推荐人:周倩

  ·坐标:贵阳市区西北角

  ·森女生活:散步、瑜伽、读书、喝茶

  ·如何到达:上海乘飞机直飞贵阳

  骄阳似火的七月让你大汗淋漓,炎炎夏日难道无处可逃?那我告诉你,“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气候宜人数贵阳”。

  贵阳除了41.12%的森林覆盖率,热情似火的少数民族文化,夏季还有诱人的24度等着你。试想一下,着一身素色长裙,或游走在尘嚣外的树林间,或安静地在树下练习瑜伽,或林中茶吧休憩,一杯茶,一本书,奢侈地享受着夏季难得的一缕清凉……

  找一片森林,而且是一大片原始森林,根本不用长途跋涉出城,位于贵阳市区西北角的黔灵山公园绝对就是你的首选。黔灵山公园是国内面积最大、设施最全面的市区级森林公园,不仅山色秀美,清泉怪石,随处可见,还有成群的灵猴和鸟类与你亲密接触。

  ·穿过山中的九曲径,一座三百多年历史的古刹顿时屹立在你面前,这便是贵州第一禅院——弘福寺。寺前“九曲径”蜿蜒盘旋,明、清摩岩石壁、碑亭、古迹不绝。上象王岭登瞰筑亭,一览筑城风貌。寺庙周边鸟类繁多,猴群时现,颇有灵气。可谓是“人行其间,巾履皆碧,清风忽来,幽籁徐起,山鸟上下,引吭作百种声”。

大兴安岭深处采蓝莓

  ·推荐人:血糯米

  ·坐标:黑龙江亚布力ClubMed

  ·森女生活:骑自行车、采蓝莓、徒步、英式下午茶

  ·如何到达:可以坐飞机到哈尔滨或者牡丹江再转乘大巴或火车。

  冬天被白雪覆盖的皑皑雪原,抵御高寒而变光秃秃的松林,一到夏天,转而成为一片广袤无垠的绿色树海。大兴安岭的夏季森林一直以来鲜有人迹,只有鹿群和野兔们最清楚那些松针叶里的奥秘。而今年,坐落于北国密林中的亚布力clubmed度假村首次在夏季开村,变身建立在森林里的欧式王国,打开大兴安岭秘境探索的大门。

  回归真正的森林会是怎么样的?

  租一辆山地自行车,穿着纯色调裙子的森女们就可以自由自在地探索这片自然之境了,在遮天蔽日的高大松林里伸手捕捉阳光的缝隙,突然路过金色的蘑菇和明晃晃的光斑,每一回深呼吸都仿佛做着瑜珈。七八月份正是蓝莓的成熟季节,留心路边的灌木丛,可以轻易摘到很多新鲜的果子。

  度假村的G.O们会组织不太难的徒步之旅,穿上轻便服装和运动鞋,循着小路去森林深处、极其隐秘的地方探探,气温不过二十多度,遮天蔽日的林荫里蔓延开凉爽的绿意,刚好借着苔藓步行舒展下手脚,把生活里繁复不清的花絮都扔在脑后,然后从手袋里拿出立可拍,简单照下最真实的自己。

  ·美味的咖啡和漂亮的咖啡厅也都是森女们的最爱,那就乘坐度假村附近的空中缆车来到山顶,一边享用山顶英式下午茶,一边俯瞰着山下无尽的森林。至于有些疲倦的傍晚,鸟儿们也逐渐安静下来了,是时候去山林里的露天恒温按摩水池,做一套SPA,在青玉颜色的静谧里,期待一个森林童话般的好梦。

爱摄影、爱旅行、爱所有纯真的东西;爱细节、爱大自然、更爱简单生活;花朵、泥土、氧气、流水、虫鸣、光影斑驳,草木生香的地方,她的灵魂自由出没??传说每个率真的姑娘,就算没有海藻般长发,心中也永远住了个想远行的森女孩。淡泊人生,随遇而安,寻找那片世界尽头的清凉森林,遇见真正的自己。

  布洛涅森林中的马蹄声

  ·坐标:法国巴黎西郊

  ·森女生活:收集标本、散步、慢跑、骑马、野餐

  ·如何到达:巴黎市区乘坐地下铁前往

  巴黎的东西各有一座森林,布洛涅森林(Le bois deBoulogne)就是西郊的伊甸园,方圆46平方公里,占了整整十二分之一的市区面积。

  作为皇家林苑,它曾经是法国国王的狩猎场,自太阳王路易十四时代开始,森林里便时时出没宝马香车,衣冠楚楚的王公伯爵,以及裙裾飞扬的贵族女子……马蹄声踏破寂静,暗香浮动,这座巨大的森林花园,上演过无数王子公主的浪漫故事。

  拿破仑三世时,它被开辟出了林荫大道和人工湖泊。塞纳河从森林西边静静流过,林中处处是古树参天、蜿蜒幽深的小道,太阳穿透枝叶,光芒万丈。诗一般的意境,画一般的色彩,布洛涅森林启发过无数艺术家的灵感,如海明威、萨特、大仲马、梵高,甚至著名的时装设计师可可·香奈尔;作为巴黎难能可贵的避世桃源,小仲马的《茶花女》、司汤达的《红与黑》、莫泊桑的《我们的心》、左拉的《娜娜》,都不约而同地把幽会地安排在这片森林里;而爱德华·马奈的名画《草地上的午餐》则描绘出布洛涅森林繁盛时期,丛林深处一场秀色可餐的聚会。

  至今,香艳和精美成就了这片森林的双面,而马术比赛一直是布洛涅的传统。每逢赛马季,欧洲各国的赛马迷纷纷来到布洛涅森林中的隆尚和奥德依跑马场,为自己心仪的宝驹喝彩。

  ·试过一袭长裙策马奔驰在森林深处吗?尽管马术学校的帅哥教练不会赞许你如此戏剧化的着装,但他一定会告诉你如何在颠簸的马背上保持美丽坐姿和动人微笑。

甜心降临黑森林

  ·坐标:德国巴登-符腾堡州西南山区

  ·森女生活:牧羊、采樱桃、烤蛋糕、吹制玻璃、做布谷鸟钟

  ·如何到达:直飞法兰克福,在机场就有去往弗赖堡的火车

  早在弄清黑森林(Schwarzwald)原来是德国最大的森林山脉之前,我们对它的一知半解源于著名的黑森林蛋糕。这种经得起各种口味挑剔的甜品,似乎完全对得起它的名称,用黑巧克力堆砌而成,融合了樱桃的酸、奶油的甜、可可的苦以及樱桃酒的香。它确实是德国黑森林地区的特产,但正宗的黑森林蛋糕其实不一定是黑的。

  事实上,黑森林也并不黑,从巴登-巴登到弗赖堡这一片地区都属于黑森林,南北长160公里,东西长60公里,连绵起伏的山上生长着大片的杉树林,浓密繁盛,遮天蔽日,远看一片黑压压,因此得名。

  黑森林是多瑙河的发源地,凉爽干燥的空气、肥沃的山谷土地再加上充沛的日照,这里世代坚守田园牧歌般的生活:手工打铁、鞣革、吹制玻璃、制做咕咕叫的钟表。

  每到夏季,因为樱桃实在收成太好,农妇们将太多的樱桃做成果酱、樱桃酒,还会在烤蛋糕时大方地将樱桃一颗颗塞在蛋糕里、点缀在蛋糕上,将樱桃汁、樱桃酒掺入打制蛋糕的鲜奶油里、蛋糕坯中时。真正高档的黑森林蛋糕,必得要用黑森林地区产的樱桃、樱桃汁和樱桃酒。

  ·考验你是不是久居黑森林的女孩,黑森林蛋糕或许是最好的东西。它真正的主角其实并非黑巧克力而是樱桃,德国政府甚至作过相关规定,若你想售卖自己烤制的黑森林蛋糕,其鲜奶油部分至少得含有80克的樱桃汁;否则,留着当糖衣炮弹,空降你自己的胃吧!

失落的原生仙境

  ·坐标:南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山

  ·森女生活:徒步、品酒、骑骆驼、寻找猫眼石、坐热气球、探访原住民、四驱车探险

  ·如何到达:飞抵阿德莱德后,租车前往

  在南澳的内陆,弗林德斯山区中徒步,需要穿越无数原生灌木植物,有的甚至连植物学家都叫不出名字,比如红色和粉色斯图尔特沙漠豆;害羞而好奇的黄足岩袋鼠总是蹦跳其间,保持一定的距离扭头打量你。

  有时候,在长达1500公里的黑森走道上从帕拉契纳山城一路步行到弗勒里云半岛的海滩,几乎不可能遇到一个人影,绿洲的模样或许会颠覆你对森林一厢情愿的想象。若从空中俯瞰,弗林德斯山中部是一个巨大的天然环形谷地,就像一处失落的古老世界,甚至要怀疑到底会不会有恐龙在那里出没。

  沿着冒森山路上900公里的僻径和森林火灾留下的小径,从阿得莱德丘陵一直骑车去布林曼镇;或者在大雨之后的艾尔湖边眺望成千上万只鹈鹕、斑长脚鹬和鸥群起舞。

  阿亚曼塔哈人(Adnyamathanha)就居住在离艾尔湖不太远的丛林中,他们有属于自己的文化、历史、绘画、音乐、舞蹈、传统食物和丛林医药,他们喜欢在星空下露营,对令人心生敬畏的沙漠、温暖优美的湿地了如指掌,能通过一片化石,看清海床以及山脉的历史变迁。

  ·若是成了他们的朋友,很快就能拥有分辨原生植物的神奇能力——通过品尝便知一二。作为澳宝原产地真正的主人,他们也会悄悄告诉你,越是寸草不生的地方,地下就越有可能埋藏着珍贵的猫眼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