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胃癌康复与姑息治疗的意义

来源:品牌通   日期:2012-06-01


  胃癌康复与姑息治疗是胃癌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在以往却常常被忽视,而且很多人对于胃癌康复与姑息治疗有着一定的认识误区。认为胃癌康复和姑息治疗只适用于某些特定的时期,其实他们是贯穿整个治疗过程。
胃癌康复与姑息治疗的意义
  胃癌康复与姑息治疗的意义:

  胃癌病人的康复目的在于预防和治疗胃癌本身和治疗过程中产生的副作用,维持和恢复病人的生理功能,增加治疗的依从性,提高生活质量,缓解病人的心理障碍,提高治疗的信心。胃癌病人的姑息治疗目的在于缓解症状,减少痛苦,提高生活质量;保持病人的人格完整,使病人有尊严的走完人生。另外,胃癌病人的姑息治疗还包括对患者亲属的安抚,改善和提高其生活质量,以及丧葬期的支持。胃癌病人的康复与姑息治疗是医学发展的需要,是胃癌病人和家属的需要。

  WHO对姑息治疗的定义是:主要针对那些伴有致命性疾病的患者及其家属,全面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通过早期的认识,准确地评估以及对疾病及其他躯体、社会、心理及精神等各种问题的治疗来达到预防和缓解这些痛苦的目的。

  胃癌康复与姑息治疗过去在胃癌综合治疗当中处于配角地位,如今却逐渐转变为主角地位。医生在明确胃癌诊断以后,就会开始对各种症状予以科学的评估,并且对手术、放疗、化疗等治疗手段可能导致不良反应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对诊断时已处于中晚期的患者,可采用姑息性手术、放疗、化疗、介入治疗、中西医结合以及心理支持等来缓解胃癌造成的各种症状及疼痛,最大程度地延长无症状生存期,提高其生活质量。

  当疾病进展程度已不能再接受常规的放疗、化疗及手术治疗时,医生还会通过对患者全面症状评估,如癌痛的程度和性质,是否伴有焦虑和抑郁情绪及其他症状,按照WHO三阶梯止痛方案原则进行规范的治疗。尽管疾病进入晚期阶段,但患者仍然能在无痛苦的条件下,享受生活和工作的乐趣。

  胃癌康复与姑息治疗为胃癌治疗带来了人性化的改变,一改以往只重视治疗,忽视改善患者生活质量的弊端,帮助更多的患者获得了快乐。
  推荐网站:中医肿瘤医院 抗癌在线 肝癌中医治疗
  网址:http://www.wd999.net/ http://www.wd999.com/ http://www.ganai99.com/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